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电厂灰坝安全控制区域审查会会议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8日

2010年12月22日下午三时,xx电厂大荒地灰场及xx电厂xx二期灰场安全控制区域审查会在水城县安监局会议室召开,xx电厂、xx电厂、县环保局、县煤炭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国土局、县水利局参加了会议,县安监局局长 主持会议。会议就贵州省人文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关于“xx电厂大荒地灰场安全控制区域划分的分析报告”及“xx电厂xx二期灰场安全控制区域划分的分析报告”进行了评审,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贵州省人文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介绍xx电厂大荒地灰场及xx电厂xx二期灰场安全控制区域划分报告
        (一)xx电厂xx二期灰场安全控制区域划分报告
        1、灰场安全控制区域状况
        场区周边状况:灰场下游为安全控制的主要区域,本灰场下游环境相对复杂,二期灰坝下游860米为一期灰坝,一期灰坝下方300米范围内有212省道、水城直达大湾的铁路、三岔河、其他房屋建筑设施等需要保护的对象。二期灰坝下游有进场道路直达灰场,灰场管理站、二期项目工程部靠近灰坝,一、二期灰坝之间建有洗选厂,当地居民,灰场自身设施等,一期坝下方有一砖厂,三岔河、铁路、省道及省道边的4间房屋建筑,灰场如发生事故将对其造成严重后果。
        2、安全控制区域划分
        灰场最大的危害是垮坝、洪水漫坝等事故,事故一旦发生,其主要危险目标为:临坝位置下游3公里范围内所有居住人员、房屋建筑、灰场设施以及所有在灰场周边的工作人员。通过借鉴其他省份类似尾矿库的经验,其选址下游3公里之内不得有大型水源地、国家和省重点保护名胜古迹、重要设施和居民区,确保尾矿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重要设施的安全。根据本灰场下游实际地状况,本灰场安全控制区域为:二期灰坝至三岔河之间约1.5公里沟谷范围内的区域,不包括水流污染范围。针对坝体下游在控制区域以内需要保护的对象有:二期坝下方的一家砖厂,三岔河及省道边有4间房屋建筑及二期项目工程部,建议进行搬迁。此外,在灰场进场公路边沿途有一期灰场的废弃设施、洗选厂的厂棚、二期灰场管理站,一期场区右侧有新建洗选厂,包括进场公路,这些设施位置相对较高,灰场发生安全事故基本上不会对其造成大的破坏。建议采取措施进行防护(如增设正对灰场的挡墙等),同时掌握灰场的动态,确保灰场发生事故是将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
        (二)xx电厂大荒地灰场安全控制区域划分报告
        1、灰场安全控制区域状况
        xx电厂新建工程大荒地灰场位于水城县xx乡银仓村境内,与厂区相距约1.5公里,有乡村公路直达灰场区,场区上游环境比较简单,基本上为荒山,修筑有1#拦洪坝,下游环境相对复杂,库区汇水通过竖井及斜槽排向岩脚寨小河,直距1.5KM即为xx电厂厂房,灰渣坝左侧端小山上有7户当地村民房屋,位置比厂区略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