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致矿长的一封信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1日

尊敬的矿长:
        您好!我叫***,是***的爱人。首先对您就任梨园矿矿长表示祝贺。希望您在梨园矿这片热土上,按照您信中所说的:“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落实“七条规定”,履行矿长职责,把维护矿工兄弟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和神圣使命。用责任为我们的矿工兄弟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让他们安全工作、快乐生活!”
        众所周知,煤矿是高危行业,我们的矿工兄弟们常年在井下作业,长期与煤矿瓦斯、水、火、煤尘等自然灾害作斗争。“安全”是煤矿的天字号工程,“安全”也是职工最大的福利,“安全”是家庭最大的幸福。为了确保煤矿生产安全,为了避免矿工兄弟受到伤害和其家庭蒙受不幸,希望我们的领导着眼于细微深处,不放过每一丝隐患,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把现场隐患和生产过程中的违章降到最低点,控制在零的目标内,才能防止事故,保障生命。
        作为一名矿工家属,每当看到丈夫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一颗悬着的心也就落了地,同时也产生一种无限慰籍,因为丈夫的安全一直维系着我们全家人的幸福。人常说:安全是你我的健康,是家庭的幸福,是企业的生命,所以说,关爱生命是我们每个人,特别是我们领导们的神圣而崇高的职责。矿工们称领导为“父母官”,你们就应该从心底里把职工的生命看作是自己亲生兄弟的生命来关心、爱护。试想,谁会忍心让自己的兄弟在一个隐患没有排除的危险环境中去冒险作业呢?如果都能以这份感情对待我们的矿工,那我们的安全生产还愁不能搞好吗?让我们携起手来,都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确保我们矿山的每一个家庭都能平安幸福!
        作为一名矿工家属,我会做好后勤保障,保证他们在班前充分休息好,监督其班前不饮酒、不带气、不带情绪、不带疲劳,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作为妻子的我也会给丈夫多吹“枕边安全风”,叮嘱丈夫要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给我们的矿工兄弟们一个舒心的家庭环境,给我们的家庭和未来一个美好希望,用我们的真情筑牢一道安全大堤。
        最后,祝愿梨园矿越来越好,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鲁素芸
        2013年3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