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2014年国庆节安全教育讲话稿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28日

同学们: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又将来临,在放假期间,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关注的问题。为让每一个人度过一个轻松愉快、安全文明的假期,在此学校向各位同学就安全方面提出一些要求,请大家认真遵守。
1、防溺水
不在无家长或大人的带领下私自到江边水库附近玩耍;如果遇到有人落水,我们同学要采取正确的方式救人,你应当呼救大人来帮忙,不能自己下水救人。
2、交通安全
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法规: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不闯红灯,不抢行;听从交警和交通协管员的指挥;不在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不乘坐“三无”车辆;发现危险来临必须及时躲避;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能骑车上路,以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3、外出活动安全
外出活动时要注意下几点:不到建筑施工场地、铁路桥梁、公路上游玩;禁止进入废弃的房屋内玩耍,逗留;要远离高压电线和配电室;不能攀爬电杆、树木、楼房栏杆,也不能翻越围墙或上楼顶嘻闹;外出时应向家长交待去向以便于及时联系,未经家长同意不要私自外出、外宿和远游;禁止携带火种、玩火。不携带、玩弄易燃、易爆、易腐蚀的各种物品;
外出游玩要有家长陪同,要排队有序购票入场,做一名文明礼貌的社会公民;在公共场所要注意观察安全通道、应急出入口标志、位置,注意现场警示标识等,以防有突发事件时能及时的逃离危险场所;遇有局部人员拥挤时,不要有猎奇心理,避免发生拥挤踩踏事件(9月26日14时30分左右,昆明市北京路明通小学发生一起踩踏事故,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31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4、饮食卫生安全
秋季是各种传染病易发的季节,希望同学们在家中要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防范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防“病从口入”。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
5、消防安全
同学们:天干物燥,不要玩火,要在家长指导下学会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煤气灶、卫生浴具等,学习安全用电、用火知识,并养成“人走电断”等好习惯,切勿麻痹大意,各类电器及设备发生故障时切勿擅动。我们家里一般都使液化气来做饭,所以我们还要注意用气的安全,防止煤气中毒,一旦发现有人煤气中毒,第一时间将窗门等地方打开通风,然后远离气源打120急求电话。
如果遇到火灾并且你还在现场,在火灾袭来时要迅速逃生。如果看到有的地方起火了,要及时拨打119或110说明情况,等待消防警察的到来,任何同学不得参与现场救火。
6、网络安全
遵纪守法,未成年人不许进入网吧。在家玩游戏,要注意节制有度,劳逸结合。
7、居家安全
自己在家时,如有陌生人来访,不要私自开门,并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在家中玩耍时,不要攀缘登高,更不能在阳台、窗边及楼梯口嬉戏,避免发生坠楼和滚下楼梯的事故。
希望同学们把“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牢记在心,安全、开心、充实、有意义地度过假期。
最后祝大家“十一”假期快乐!

桑园镇坛子小学
2014年9月3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