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预防硫化氢中毒安全生产告知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17日

1、施工项目对下井作业应按照《关于重申对危险(特殊)部位施工实行技术和安全备案的通知》(安[2008]046号文件要求,在公司安技、技术质量部备案)。
        2、施工项目应在施工前编制旧管道拆改、清淤、打堵、砌堵砸管、接管等工程专项安全施工方案,并报有关部门进行审批,批准后方可施工。
        3、施工项目相关部门应对井下作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教育,使其掌握安全操作技能,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施工。
        4、施工项目应对井下作业安排专业负责人、配备相应的管理人员,并制定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责任人、紧密配合、各负其责。
        5、施工前,项目技术人员应向作业人员进行文字形式的分部分项安全技术交底,并履行签字手续(所有参与此项工程的作业人员都须签字)。
        6、施工前项目部应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如合格的施工队伍,指挥人员、通讯人员、监护人员、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用品、防护设备、气体检测设备、工程物资、机械设备、警示标志、防护设施、应急预案等。
        7、此项工程必须聘请有资质的专业资质的队伍来完成,并严格按照预防硫化氢中毒的具体措施实行。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的现象发生。
        8、下井作业必须执行申报制度。由项目经理填报《下井作业申请表》报公司安技部门审批、经公司主管经理签字后,方可实施作业。
        9、作业前,总包和分包单位执行《作业安全生产告知书》和《安全作业票》。
        10、作业前,应由取得监测资质的单位对作业环境进行气体检测,判明是否存在硫化氢等有害气体和空气中氧气的含量情况。
        11、作业中,也不能中断检测,应保持必要的测定次数或连续监测的数据,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
        12、作业前,必须先进行通风,井下作业场所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气体允许浓度达到国家标准后,方可进行作业。
        13、需要进入管道内作业的、作业前必须提前降水,尽量避免潜水作业。
        14、作业前,监护人员和作业人员应事先规定明确的联络信号,现场宜采用有线或无线通讯设备进行联系,以代替喊话或手势。
        15、需要潜水作业时,作业前必须在井上进行通讯实验,合格后方可作业,并达到每分钟通话不少于3次。
        16、作业时,必须有两个人以上进行监护。监护人员应密切注意作业人员的情况,并经常与作业人员进行联系。随时保持信息沟通。
        17、监护人员应注意自身安全防护,穿戴必要的、合格的安全防护用品,保证他人安全施工的情况下,也要保证自身安全。
        18、井上人员应保持风向的上风位置,随时掌握井下工作动态,防止自身气体中毒。
        19、监护人员随时检查设备(空压机、排风扇、通讯设施、气管等)运转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
        20、作业现场不准使用明火照明,所用的照明灯具和电器必须是低于12V安全电压的防爆型设备,同时必须符合《爆炸性气体环境用电设备》(GB3836-2000)的要求。
        21、作业现场不准使用电气焊设备或可产生火花的机械设备和工具。如作业现场确需使用,必须按动火审批等相关制度执行。
        22、现场作业人员必须穿防静电服装,尽量避免产生火花的动作,作业现场严禁吸烟。
        23、作业人员必须佩带供压缩空气的隔绝式防护面具和防护装具,必须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悬托式安全带、安全绳、安全帽。
        24、下井作业人员应佩戴橡胶手套,尽量防止直接接触污水,作业时间不超过1小时。
        25、作业场所应配备井下应急救援设备,如呼吸器、梯子、绳缆以及其他必要的器具和设备。
        26、作业现场如发生中毒事故,监护人员应立即用作业人员自身佩戴的安全带、安全绳将其救出,进入井口内拖救必须佩带便携式空气呼吸器、安全绳、安全带及相关救援设备,切忌盲目施救。
        27、作业现场发生中毒或其他安全事故,应立即上报项目部负责人,由项目部第一责任人上报公司主管领导和主管部门,根据事故情况,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28、对管径小于0.8米的管道,严禁进入管内作业。
        29、作业现场必须悬挂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和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
        30、作业人员上、下必须使用合格的梯子,不准使用安全绳拖拽。
        31、道路上必须使用围挡,封闭作业现场,并设专人疏导交通。
        32、井盖开启后,应加设护栏,设置警示标志,夜间应设置警示灯,防止他人坠落。
        33、为防止硫化氢中毒和窒息伤害事故发生,施工单位应执行《防硫化氢中毒和窒息伤害承诺书》,并报公司相关部门。
        附:1、《下井作业申请表》
            2、《作业安全生产告知书》
            3、《安全作业票》
            4、《防硫化氢中毒和窒息伤害承诺书》
       
       
        施工项目经理:                   日期:     年     月     日
       
        公司安技:                       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