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高速公路安全生产会议记录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5月08日

2010年7月29日下午,安全办在宣宁高速公路路基五标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第四次安全例会。主要参会人员:项目办工程部杨勇部长及工程部工程师;总监办总监石程华及各专业工程师;总监代表兼中心试验室主任徐劲柏;各标项目部经理和总工及安全部长;各监理组组长和安全监理工程师。会议由总监石程华主持。现纪要如下:
        一、安全状态评述:
        自上次安全生产例会至今,总监办所属各施工单位,现场整体状态平稳,安全体系运转情况和安全措施落实基本满足现场安全需要。因进入汛期,7月份阴雨天气较多,影响了正常的施工计划,本月施工主要突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以高处作业、临时用电、隧道施工为突破口,以实施“单元预警法”为管理模式,落实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和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杜绝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
        高处作业施工主要分布在桥梁立柱、隧道洞口、小型结构物施工现场。目前都是低高度施工,主要抓高处作业个人防护措施的落实。凡是上架作业人员必须系好安全带,不系安全带不得上架作业。通过安全巡查、检查,整改不系安全带从事高处作业的违章行为。
        隧道工程施工应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无塌方、无机械伤害、无放炮伤害事件的发生;其次是落实洞内动力电、照明电分离,实施分别布线;第三是落实洞口值班制度,严格执行进出洞人员管理登记制度,并将进洞施工人员与非施工人员分别进行登记。
        施工用电安全,是本项目安全管理最棘手的问题。本月度在抓好原有施工现场安全用电的同时,对各施工单位新进场的施工队伍进行规范管理,在安全技术交底时,就将施工用电安全作为一个专项内容,并在日常巡查中进行检查督促落实。
        二、安全措施落实:
        1、各施工单位均存在高空现场施工中,施工人员未系安全带,已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加强现场安全巡查工作,要求现场进行安全教育并立即整改落实。
        2、路基一标在拌和站预制场施工现场与一侧河塘相连,均设置硬质临边防护及拌和站出入口与乡村道路处已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指挥施工车辆进入。
        3、路基三标在K23+900挖方段现场在开挖施工时,在便道下有进行掏洞开挖的现象,项目部已进行该段便道降坡及改变便道线路工作。
        4、路基五标在杨山高架桥挖方现场施工时,石方自落而下临时便道处,便道未设置值班人员值班,项目部已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值班指挥施工人员及施工车辆。
        5、部分标段主线与104省道交叉处及拌和站或便道出入口与乡村道路处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现场未安排专人指挥施工车辆进入,项目部已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值班指挥施工人员及施工车辆。 三、各施工单位均仍存在以下几点问题:
        1、各施工单位安全内业资料整理有所改善但仍不及时,有待完善。 2、各标段仍存在现场临时用电线路没有按规范进行架空,存在乱拉现象,配电箱没有上锁。
        3、各施工单位均存在由于天气热气温高,作业人员在施工时不戴安全帽、赤身光膀、穿拖鞋现象时有发生,存在安全隐患。
        4、各施工单位均存在台身和立柱模板安装及砼施工时未设置操
        作平台和作业人员爬梯。 
        5、各施工单位预制场龙门吊均存在未设置定位器或未设置限位器。 6、部分标段均存在使用液化瓶代替乙炔瓶,两者放置距离太近且在阳光下暴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