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记心中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7日

记得我五岁那年,不懂事的我,连消防是什么都不懂。在脑海里,只记着妈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小孩子千万不要玩火”。

那是寒假的一天夜晚,圆圆的月亮,像个大圆盘镶嵌在洒满珍珠似的夜空中,皎洁的月光从夜空中飞泻下来,把大地装饰得银光闪闪。多美的夜晚啊!小伙伴们在草地上放烟花,当然我和表弟也不例外。从家里偷偷地拿了几盒擦炮,想给这个春节添加点热闹的气氛 。可意外却随之发生了,因为我和表弟把擦炮拿到草地上去玩,谁知,一个擦炮烧着了几根草,这时,我和表弟正玩得起劲,还不知道着了火。等我们刚反应过来时,草地上已燃起了熊熊大火。顿时,一股股浓烟呛得我们眼睛只掉“金豆豆”。我和表弟惊窜逃跑,奔去喊大人。大人得知着了火,个个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大人们用桶装水扑向大火,但大火十分顽固,它依然还在燃烧着。在大人们不懈努力之力,“火恶魔”终于低下了头,火熄灭了! 事后,妈妈严肃地批评了我,还是那句话“小孩子千万不要玩火”。那次事故让我见识了火魔的厉害。从那之后,我知道了玩火的危险。

  又一天,在电视上我看到一个消防纪录片:某个夜晚,一栋宿舍楼的某层楼发生了火灾,只听见大火“噼里啪啦”作响。据说着火的屋子里有一位妇女,两位学生和一个婴儿。在浓烟下,根本见不着他们的身影。这时,三辆闪着警灯的消防车迅速来到,停在路边,四五个穿着橙色衣服的消防员冒着浓烟冲进楼里,拼命地灭火,似乎想要一口气吞灭大火。看到这,我心里想:他们太勇敢了,居然能够与火老虎搏斗,这是一项多么伟大而高尚的工作。救火过程持续了足足两个小时,从那时起,我便向往着自己也能成为一名消防员,去帮助人们灭火保护国家的财产。

  火带给我们许多帮助,但如果使用不当也会带给我们许多大麻烦!看来,我们只有在生活中处处小心,才能有效地预防火灾,不让悲剧再重演!

  小朋友们,你是否也有玩火的经历?你们家中有没有长期插着的电视机插头?爸妈是否曾忘记关闭燃气阀门?还有,你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扳手、防毒面罩等消防工具吗?进入商场超市的你,有在第一时间关注消防标识与消防通道位置的习惯吗?……告诉你吧!隐藏在安逸中的安全隐患才是最大的杀手!

  正所谓“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预防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不但要掌握火场逃生的知识,更要养成良好的预防习惯。

  “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消防员,时时刻刻要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担负艰巨的灭火救援任务,这是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我坚信,只要我认真学习,积极锻炼,长大后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消防员。

 东莞市企石镇中心小学 冯东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