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级文化建设小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24日

本学期我们班继续围绕“爱心奉献”这一班级特色,开展了各种有意义的班级活动,我们的口号是“用爱心点亮每一个心灵”,这也是我们特色创建的目标。为努力营造良好的班级献爱心的氛围,我在创建方面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整个过程,学生们都能积极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回顾这一学期来的工作有许多感慨:有取得了成绩而带来的喜悦,有面对一些不足而产生的遗憾;有令人难忘的美好时刻,也有让人苦恼的短暂瞬间;有在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也有取得成绩后的幸喜和快乐。现将一学期来的工作做以下总结  一、学期初结合学生实际制定计划

学期初,学校要求各班创建特色班级,并要围绕特色主题拟定工作计划。一接到工作,我就开始思索起来,心里想着要为孩子们制定一份有意义的特色计划,让他们在活动中获益。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入学,抓紧对学校各项纪律规定,行为规范教育是很有必要的。因此,我一边强化常规教育,如在行为上,从开学第一天开始,要求每个学生做到严格校纪,不迟到早退。上下楼梯要轻声慢步,要靠右行走,放学后有序地走甬道,中午拿饭要有序,讲文明,课间不大声喧哗,同学间要学会宽容,要融洽相处……在严格要求的同时,我还创设真诚的教育氛围和实践的机会,使班级工作便很快上轨,为今后班级各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另一边则着手特色班级的工作。

1、师生共同讨论。学生是特色创建的主人。班会课,我和学生们一起讨论创建特色班级的事,一来征求他们的意见,二则可以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意在让学生能全程参与,能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更自主地将其执行完成。学生各抒己见,最后我们将目标锁定读书。

2、用心布置教室。特色内容敲定后,我马上写计划。另一头忙着搜集资料,布置教室。我想,既然是创建爱心特色班级,就该把教室布置出具有浓浓的爱的韵味来。于是,我设计了 “感动瞬间”“我们献爱心”专栏,学生把自己主动献爱心的事迹写出来,并把感受及时地张贴上去。拿来供大家一起赏读。同一时期,我还在教室墙后面粘贴了“我成长、我进步、我快乐、”的激励语,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送出自己的爱心。在不停手的忙碌中,教室终于布置一新。看着学生在如此充满爱意的教室里学习,心里真高兴。班会上,我向学生介绍班级布置的意义,要求他们能在课间仔细去阅读,我告诉孩子们我们的特色班级正式成立,我们要按照计划努力做好制定的工作。

3、忙碌中收获快乐。期初是个繁忙的阶段,特色创建工作占据了大量的时间,那几天,我和同学们一起,画呀,剪呀,贴呀,发现需要补充的内容,立刻动手做。做好一样就贴上墙,接着再做下一个……收获是快乐的,这是孩子对我工作肯定。每当看见孩子们驻足观望教室文化的时候,我想着:忙碌也是快乐的,他们给了我的信心。

二、创建过程****同提高

整个创建工作,我始终以开展有益的爱心活动为中心,吸引学生在爱的海洋中自由畅游,汲取养分,与友善结成朋友,将创建工作积极的开展下去。

1、利用早读、班队,向学生推荐一些适合他们阅读的有关爱的图书,介绍一些同龄儿童献爱心的先进事迹,并定期开展爱心小小讲座,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兴趣和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