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绿化所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摘要】: 半年来,我所按照局、处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严格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扎实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其结果是令人满意的,全所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较强,氛围较浓,安全生产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一

半年来,我所按照局、处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严格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扎实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其结果是令人满意的,全所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较强,氛围较浓,安全生产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我所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当作一项大事在抓,专门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健全了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并认真组织实施。做到了年初有目标、有计划,年中有措施、有落实,年末有检查、有总结。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大力推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科学地制定责任状的项目、内容及指标,层层签订责任状。每年的年初就与车辆驾驶员、水电工、生产科及苗圃队签订安全责任状,增强了各类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

三是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①召开全所干部职工大会,向广大职工传达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②利用黑板报这一阵地,经常出有关安全生产板报,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③为配合宣传工作,专门制作安全生产条幅一个,营造良好的氛围。

四是把日常检查和隐患整改作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手段。做到检查制度化,经常化。每月进行一次安全卫生大检查,上半年我所已进行了4次检查。而且针对检查发现出来的问题,隐患进行了认真整改。如今年针对配电室没有配灭火器材,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一问题,单位迅速制定了整改方案,购买了灭火器材。这一措施及时的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了生产生活用电的安全。

五是加强综治工作。①抓好了承租户的“三证”管理,切实做到登记率和办证率达100%。②是抓单位内部防范,杜绝案件事故的发生。加强门卫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按时开关前后门;同时利用各种会议对职工进行防火防盗教育,确保一方平安。

当然,我所的安全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如防盗措施不够扎实等等。

今后我所将在局、处的领导下,一如继往的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努力创造安全生产环境,确保职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单位的发展和建设提供可靠的保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