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9日

为了贯彻落实揭阳市教育局、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的通知》(揭市教〔2019〕304号)和普宁市教育局普教通知〔2019〕218号的精神,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全社会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国民消防安全素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覆盖整个社会”的目的,我校按照上级文件安排,充分利用师生假期这一有利时机,深入开展消防活动,取得一定效果,现总结如下:

一、排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

暑假期间,我校由校长带头,组织相关人员对教学楼、宿舍、活动室、食堂进行了拉网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留死角。检查消防器材的配备是否到位,安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对电路重新进行排查,检查是否有裸露电线、老化电线。食堂是否堆放杂物、易燃物等,目前我校各方面均符合消防要求。

二、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

我校按照消防要求,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9月2日以班级为单位,上好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课,班主任广泛搜集素材,精心制作课件,深入分析典型案例,结合学校、学生实际,向学生提出明确要求;7月4日举行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练,学校模仿学生宿舍楼突然失火,学生紧急疏散的场景,通过实战训练规范学生逃生行为,提升学生应急避险能力;完成暑期家庭消防作业,绘制家庭火灾逃生线路图,排除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制定家庭消防安全紧急逃生预案。

三、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五个一”活动。

消防知识纳入新生军训课程内容,重点开展好以“举办一堂消防常识课、举办一堂消防实操课、组织一次不少于1个课时的疏散逃生演习、阅看一本消防科普教育读本或消防题材电影、各班培养一名消防安全宣传使者”为内容的“五个一”活动。带头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活动。

四、开展“微信学消防知识”活动。

学校通过微信群请家长主动关注“揭阳消防”微信公众号查收孩子的暑假消防作业,大力发动师生进行关注,积极学习消防知识,争做消防安全的“明白人”。 以上活动的深入开展,师生深受教育。

总之,我校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促使全体师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巨大危害,从行动上关注细节,排除隐患,提升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XX学校

2019年9月2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