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心学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9日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贯彻落实教育局文件《关于在各县学校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通知》有关精神,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自救能力,提升抗击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迅速疏散。我校全体师生于xxxx年年1月22日下午进行了全校性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从发布撤离命令到全体师生全部撤离到指定的安全位置,用时1分10秒,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了今后安全管理工作的长期性和有效性,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演练活动组织到位。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严格要求,亲临指导、参与,学校政教处认真细致地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并通过班主任会、班会、课间操进行动员,明确各自的职责要求,班主任举行班会进行指导要求。全校师生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并抓住这次演练机会,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筹划缜密,演练方案安全可行。
  为了确保消防安全疏散演练顺利进行,学校政教处拟定了“元门乡中心学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方案”,并在方案中就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对象都作了具体的说明。为了确保演练活动按方案顺利进行,演练活动领导小组在演练的前一天又亲自通知班主任和疏散教师,进一步明确疏散集合地点、疏散顺序和注意事项。要求班主任教育学生,听到总指挥的宣布后,全校师生必须服从指挥,听从命令,立即快速、安全进行疏散;不得拥挤、推搡,不得重返教室,更不得喧哗、开玩笑;如发现有人摔倒,应将其扶起,帮助一起逃离危险地。要求各小组按照各自的职责,到达规定的位置,完成各自的任务。
  三、师生参与,演练效果呈现良好。
  1月22日下午,班主任和疏散老师各就各位,广播响起报警消防信号,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用手捂住口鼻,弯腰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到达目的地,各班班长马上清点人数,报告主任。然后各班在操场集合,王燕燕校长就此次疏散演练的成功和不足做了总结:此次活动,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只用了约1分10秒,演练按方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迅速而又有条不紊。此次安全疏散演练,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使学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圆满完成了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四、取得的成效
  1、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所增强,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2、对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所提高,全校绝大多数班级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对今后应付突发事件很有益处。
  3、演练过程中,学生的遵守纪律观念、“一切行动听指挥”观念经受了考验,班集体荣誉感得到了升华。
  4、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应变能力也受到了锻炼。

各位读友大家好,此文档由网络收集而来,欢迎您下载,谢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