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通知的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8日

按照总公司关于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通知要求,我项目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2009年11月1日到2009年11月3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本次工作检查由于领导重视、全员参与、部署周密、注重实效,使安全生产工作较好地处于受控状态,现将全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关情总结汇报如下:

一、 严格检查、注重实效、整改安全隐患

为促使活动按照项目制定的预期目标顺利开展和真正取得实效,施工生产现场始终是安全管理的重点,也是检验各项制度、措施是否到位的落脚点。在活动第二阶段,项目组织相关部门,对在建工程项目,按照建设部JGJ59-99《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的相关要求和规定进行了检查,并结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对各工区队伍的起重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以督促指导各单位认真搞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从检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施工队伍在贯彻执行项目关于加强和完善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方面态度是积极的。项目按要求建立和健全了项目安全组织保证体系,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基本受控,文明施工管理意识较以前有所提高,并能结合工程安全生产特点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了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查出的问题采取了定人、定措施限期落实整改的有效方法来督促施工单位消除事故隐患。项目部在安全方面尽管做出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离国家建筑行业强制标准和总公司的要求仍有一定的距离,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形势不容乐观,还需要娄新公司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以及各部门的通力合作。

二、 加强安全和法制教育,提高职工安全素质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期间,我项目始终把职工教育培训作为搞好安全生产的首要工作,根据各阶段的中心工作,不间断地加强职工教育培训。项目部经常利用“安全学习日“、班前会,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安全操作规程》和等法律法规知识,通过事故案例分析、职工道德教育、思想意识开导、安全演讲等形式的安全教育,提高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改变传统方式,以生动活泼的教育方法,针对具体的与本队实际情况相似的事故案例,应用安全技术知识,及时编写了生动形象、发人深省的教材,以座谈会的形式,组织职工进行学习讨论,使每个职工都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在思想上由被动接受教育转向为主动接受教育,在行动上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化。

为了进一步深化“日学日高、日清日安”现场安全教育培训,我项目部坚持“实用、实际、实效的原则,将教育培训向生产过程延伸、渗透;以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检验培训质量,以“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提高职工的操作技能,推动生产现场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根本好转。在每天的班前会上对每个职工在上一个班的生产过程中,安全质量及操作上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进行培训,让每个职工以理论知识指导生产实践。

在作业现场,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对职工的违章行为和不规范操作当场予以纠正,并按规程规定进行规范指导;班组长从职工的劳动纪律、工序操作、生产任务、安全技能上进行现场考核打分,按安全管理制度进行奖罚,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有效地提高了作业人员操作技能,增强了安全意识和管理意识,人人持证上岗,自主保安,规范操作,主动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和问题,减少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 总结经验、巩固成果

此次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中,项目经理部在安全生产的综合管理上涌现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项目经理部对这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认真、深刻总结,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好的做法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不断提高项目的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项目的安全生产。

四、 下一步工作重点

安全生产是项目经营管理活动中的一个永恒主题,虽然在此次“百日安全劳动竞赛活动”中项目经理部在安全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安全生产仍存在许多深层问题有待解决,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在严格管理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因此项目部还需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监测手段和防范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综合防御能力,切实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项目安全生产长期持续稳定发展,确保项目今年安生产指标的顺利实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