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活性炭厂近期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4日

集团安委会:
     为了深入落实集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和集团《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环保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企业安全管理,、杜绝违章行为和各类安全事故,确保生产的正常运行,现将我厂近期安全工作汇报如下:
   一、做好宣传、部署工作
   一是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大会,传达自治区领导讲话内容、集团《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环保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宝丰集团"12.17"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教训,进行学习动员,提高思想认识;二是结合我厂安全工作的现状,落实讲话、通知精神,全面部署和安排:厂部要求:各科室、车间要召开专题安全会议,及时传达集团通知精神和厂部的要求,认清形势,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最大的效益,没有安全就谈不上企业的发展。全厂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克服侥辛心理,逞强心理和冒险心理,在实际工作中求真务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制定计划、安全措施
  根据集团《2012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的总目标,制定了我厂2012年安全生产实施计划、2012年职工学习计划、安全教育计划,做到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安全工作。
  三、提高思想觉悟,稳定职工队伍
  由于我厂临时工占三分之二,流动性大,文化素质参差不齐等特点,做好思想教育工作,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爱岗敬业,稳定职工队伍,确保生产正常运行,显得尤为重要,厂领导、部门负责人,深入车间、班组,参加车间、班组会议,个别交流、谈心,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解答有关问题,解决职工关心的问题等方式,对大家进行教育,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觉悟,统一了思想,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爱岗敬业,吃苦耐劳,讲安全,讲质量,讲消耗,已蔚然成风。能正确对待个人利益与公司的关系,保持了职工队伍的稳定,从而提高了产量,促进了生产的正常运行。
   四、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一)由厂安全科、办公室组织,指定专人讲课,对全厂班组长、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法律、安全知识、以往发生事故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和教育。观看了火灾案例,使大家受到直观的教育,从中吸取教训,同时警示大家,忽视安全生产管理,不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带给我们的是惨痛的教训和血的代价;
   (二)各科室、车间组织职工学习有关安全规章制度,规定、安全措施,操作规程;
   (三)是对车间班组长、安全员、中层以上干部,编写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安全基础知识进行复习、论答,并对班组长,安全员、中层干部进行了安全知识测试和考试,强化了教育,从而达到教育培训效果。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教育使各级人员了解和掌握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操作规程、安全知识,使大家真正认识到做好安全工作、即关系到企业的利益,又关系到每个职工的切身利益,只有重视安全工作,严格各项安全措施和规章制度,不失职,不违章,才能确保安全。
   五、认真落实安全目标责任制
   (一)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厂里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安全工作会议,传达集团安委会召开的2012年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集团与厂部签定的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建立安全责任制,是安全管理工作的核心,在日常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记安全工作的方针,把其列入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常抓不懈。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
   (二)层层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遵照集团《2012年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的目标和要求,制定了我厂《2012年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提出了我厂全年安全工作目标、任务、具体要求和考核细则,同时厂部与各部门,部门与班组、个人签定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把责任落实到人,为全年安全工作目标的实现,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六、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对我厂"2011年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落实情况及2011年9月15日至12月30日开展的"百日安全生产劳动"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树立了典型,查找了不足,鞭策后进,从而使职工的安全意识明显提升,全厂安全生产管理明显增强。同时就如何做好2012年安全、环保管理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2012年"舂节"节前安全教育、安全检查、节日值班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确保安全无事故。 
  七、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
  (一)认真开展安全检查、事故排查工作
  每周五由安全、生产、设备、质检4大科室对全厂安全、生产、设备、产品质量、清洁生产,进行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填写检查记录,提出整改意见,定人、定措施、期限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部门做好自查、自改工作,加大隐患整改力度,消除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确保生产的正常运行。
   (二)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监管、落实安全措施,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一是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要求各车间主任、班组长跟班作业,对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部位、场所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每日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使安全工作有人抓,把安全管理,监督落到实处;;二是明确各级人员的安全责任,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反"三违"当做工作重点来抓,从根本上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八、加强后勤、财务安全管理工作
   (一).加强门卫值班制度,做好治安防范工作。
   (二).加强食堂安全卫生管理,预防食物中毒、流行病的发生。
   (三).加强对车辆的管理及司机的教育工作。
   (四).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
   (五).加强财务现金管理工作。
   (六).加强领导值班,明确值班职责。一是加强日常厂部、车间值班制度的落实;二是明确值班职责,加强监督和查岗力度,督导车间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保证了生产正常运行。
  九、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定期与不定期开展环保检查、巡查,发现烟尘超标排放现象,能及时督导车间,进行整改,消除污染源。
   "安全为生产,生产必须安全"我们将以集团《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环保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契机,吸取2011年我厂发生2起人身伤害事故和宝丰集团"12.17"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2012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宁夏宝塔活性炭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