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交二公司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2日

一晃 2015年即将结束。回顾过去的一年里,二公司在集团公司的正确指引下,在和谐、凝聚的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正确带领下,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年度安全工作目标,认真学习安全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为全年无交通事故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现将全年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一、全年运营情况与事故通报
分公司日投入运营车辆总数为53辆,日行驶总里程为488公里,驾驶员82人,乘务员6人,线路6条快1线、环1线、24路、105路、225路、808路。
2015年分公司上报事故总起数35起,目前有7起事故正在处理中(包括客伤),其中主要责任2起,次要责任2起,同等责任2起,全责17起,对方责任4起,无责7起,1次死亡事故,为9月15日,事故认定为次要,当事人经抢救无效死亡。通过数据分析,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尤其全年中发生的几起交通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切不可盲目乐观和掉以轻心,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二、管理岗位负责制
车队队长1名,安全员1名。车队队长负责车队全面工作,对公司领导负责。并负责车队的思想政治工作、车辆技术状况、行车里程及油料统计。安全员协助队长工作,分管车辆、车辆技术档案管理、安全行车,以及交通事故处理、办理车辆各种手续等工作。
三、狠抓学习教育,强化驾驶员队伍建设
公交安全工作的好坏关键在驾驶队伍的素质和技术水平的高低。平时我们十分注重驾驶人员的思想教育,讲学习、抓管理。对驾驶员队伍的学习教育紧紧抓着不放松,把学习教育工作融贯于实际工作之中。首先是把好聘用司乘的进入关。车队现配备有专职驾驶员82人,其次是教育工作。 公司领导和车队管理人员时刻不忘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所有驾驶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交投公交司乘管理办法》,并实施严格的考核和奖惩。
四、坚持安全例会,检查整改隐患
公司坚持每月召开四次安全例会,车队每月坚持召开二次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对安全的工作进行讲评,并适时提出具体要求,做到了安全工作天天讲、月月讲,对车辆管理和行车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公司坚持每月一次安全综合检查,检查车辆安全设施、自检表、灭火器卡片或年检、强险、环保标志、车辆行车安全等安全工作,在自查中发现事故隐患及时督促车队负责人,按要求、按时间、迅速整改、不留死角。
五、存在问题
1、安全工作需要进一步提高,一是安全内业资料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安全基础管理工作还不够牢固,存在着“上面热、中间急、下面冷”的情况。
2、安全教育不够深入,存在“旧式”传统教育,教育的内容不够丰富,存在着“单式”教育。
3、通过全年中发生的几次事故,安全教育不够深入,人为事故隐患尚未完全消除,司乘人员安全意识不足,遵章守纪教育还有待加强。
4、在日常的安全管理工作中,有些安全管理人员没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没有把安全管理工作提到自己工作的议事日程上来。
六、2016年安全工作打算
1.继续发扬2015年的工作精神,紧紧围绕安全管理工作目标,精心组织开展安全工作。
2.吸取在2015年中已发生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召开事故分析会,全面开展“预防事故”的超前教育,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宣传阵地,大造安全行车为民服务的安全生产氛围,遏制一般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管理目标的实现,尽岗尽责。
3.检查车队在安全教育工作中的落实情况。
4.组织学习落实公司下发的安全管理规范制度和传达重要文件。
5.2016年1月30日对现有53台运营车辆进行安全设施逐车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运营。
6.2016年4月、8月组织一次安全演练。
7.公司与车队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管细、抓紧、管实在、抓源头、抓住实质是我们安全生产管理的要求和具体做法。遏制事故、减少损失是安全管理的根本目的。虽然,一年来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重大事故还时有发生,死亡率、伤人率和经济损失还徘徊在一个不低的水平上,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管理工作,安全工作无时无处不在,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基本方针,尤其是对于公交行业,务必坚持这个基本方针不动摇,扎实工作,为构建和谐公交、平安公交而继续努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