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局交通市场规范管理半年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4日

  半年来,我们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交通建设超计划、规费征收上台阶、行业管理超水平、文明创建超目标,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各项工作完成情况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总投资2453万元,一是完成德务油路建设投资万元,路面封层34公路;完成白果坨引道工程建设,实现投资113万元;开工建设大泉口至桶井通乡油路建设,工程造价660万元,已完成投资120万元;启动变更后的洋楠坝大桥工程建设,工程造价115万元,完成投资40万元;完成通村公路建设45公里,实现投资180万元。
  交通规费征收。元至6月,客附费6049万元,占年计划任务的;运管费万元,占年计划任务的。
  交通行业管理。一是圆满完成春运任务,保证了旅客特别是民工返乡和进城。二是加大运力结构调控力度,报废更新、更换营运客车,发展乡村道路客运线路2条。三是狠抓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半年无安全事故发生,保持了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四是城区交通运输通过整治,客运秩序好转。五是车辆年度审验工作加强,维修业规范。六是超限运输现象多发的势头初步得到遏制。七是积极争取了杭瑞高速公路过境德江段的工作,其可能性较大。
  交通精神文明建设。一是受到了省交通厅通村公路建设的表彰。二是认真地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较为显著。三是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了长效机制。为了彻底纠正群众到机关办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印象,我们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待人热情,服务周到,对接待来人要做到“一起立、二让座、三倒茶、四办事、五送出门”的礼貌程序,让群众觉得宾至如归、心情舒畅,做到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二、主要做法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新亮点
  1、在全社会合力办交通方面,形成了一种共识。
  作为年地区交通局确立的全区农村公路工程建设示范县,今年我们多方寻求支持,全力进行建设。在全区年交通工作总结会议后,我们迅速向县委、政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引起了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经常了解、督促、检查交通工作,增强了通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等级整体水平提升。
  我们以抓好质量管理为前提,加强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管理和控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继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省干线改造,对桥梁进行了加宽加固,县乡公路的养护管理得到加强,水毁路段得到及时恢复,确保了公路的畅通。
  交通行业管理有新突破。
  1、在发展农村客运方面,开展了一些探索。
  为了进一步培育和发展我县乡村道路客运市场,我们一是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我县乡村客运准入实行登记制。二是争取政府的支持,制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促进了农村客运的发展。我们通过延伸客运路、改变线路走向、新增客运车辆等手段,大力发展乡村道路客运,促进了“站运一体化”进程,做到了路通车通,方便了人民群众出行。那一世范文网:http://
  2、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管理有了新招。
  我县的交通从业人员大部分为农民,文化层次普遍较低,法制观念淡薄,安全意识不强。对此,我们在每年的各种交通安全管理活动中,都非常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总是深入到渡口、公路、工程建设一线和村庄及学校,利用广播、宣传栏、宣传车、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最大范围的宣传教育,在安全检查、年检年审中采用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等简单易行的办法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在车主和从业人员中开展以“反违章指挥、反违章作业、反违反劳动纪律”为主要内容的“反三违”活动,克服侥幸心理,杜绝“要钱不要命”,超装滥载,冒险蛮干行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思想,把政府管理部门讲安全的口号变成人民群众“我要安全”的行动,使大家进一步理解“珍惜生命,勿忘安全”的重要意义,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增加安全宣传投入,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高了广大群众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3、在超限运输管理方面,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
  按照《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的通告》文件精神,我们进一步加强了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的源头管理,印刷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及时将治超的政策法规送到广大运输业主和司机的手中。与此同时,我们按照“科学检测、卸载放行”的原则,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公路上实行驻点执勤,凡经检测属超限运输的车辆一律卸载放行,由于措施得力,我市境内超限运输现象多发的势头得到扼制。
  在行政许可收费方面,倡导了一项宗旨。
  交通局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将所属运政、公路、港航3个具有行政许可权的单位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对外办公,积极倡导“便民、利民”这一宗旨,提出了三个必进:一是所有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进入中心办理;二是选业务素质好、服务意识强的管理人员进入中心办公;三是所有涉及到行政许可收费项目全部进行挂牌公示。半年来,交通所属3个服务窗口,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25件,办结23件,受理事项办结率达到了92。同时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省、地相关业务主管局的要求办事,在服务意识上以行业自律、信用建设为核心,为经营业户办好事、办实事、服好务,赢得了广大经营业户的一致好评。
  三、存在的问题
  年尽管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和暴露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是交通建设资金紧张。由于工程建设资金不能及时到位,公路建设项目多,资金筹措难度加大,建设资金短缺。
  二是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尤其是交通行政执法人员执政水平与提高党的执政水平不相适应,一方面交通系统冗员多,另一方面人才短缺,基层后备干部不足,交通管理人员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是道路运输市场中客运班线不稳定因素增多,出租车市场有待进一步规范,“黑车”仍然存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