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开展一次建设项目防洪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0日

    2017年6月20日我部收到重庆建设指挥部《关于开展一次建设项目防洪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重建指安质〔2017〕85号),立即召开会议,成立防洪工作专项检查领导小组,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防治并重、严密监控、确保畅通”的方针,严格落实防洪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洪指挥组织机构和防洪应急预案,明确人员组成和责任分工,备齐防洪应急物资,集中管理,主要领导对防洪工作做到亲自抓,亲自参与防洪值班,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一、成立防洪专项检查领导小组
为确保防洪工作的有序开展,我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项目书记为组长,各工区经理为副组长的防洪专项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赵瑞亮 夏洪彬
副组长:黎林 杨才军 焦利 王胜利 陈毅 王立 聂红军
组员:各部门管理人员和架子队管理人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质部,负责活动日常工作和组织协调、实施和督促落实。组长赵瑞亮全面负责涪秀二线工程项目一分部管段内防洪安全工作的部署安排、监督检查、整体资源调配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督促检查防洪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组织小组定期与不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督促落实整改。现场施工负责人及技术员负责监督施工班组进行整改,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汛期施工安全。
二、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本次防洪安全专项检查由我分部项目经理带队,安全总监、安质部部长及工程部部长等参加,共4人次,检查工点4个,存在问题2处,经复查整改完成2处。专项检查小组对各工区驻地、邻近既有线施工现场、各施工便道、隧道进出口高边坡等部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检查,对存在的隐患立即安排相关负责人落实整改。
1、存在问题:K373+979涵洞施工积水严重。

整改措施:及时对涵洞基坑积水进行抽排。
整改负责人:王胜利
整改情况:已安排人员对涵洞积水进行抽排。

2、存在问题:K373+850路基施工未设置排水沟,积水严重。

整改措施:设置排水沟,确保排水通畅。
整改负责人:王胜利
整改情况:安排人员设置排水沟,确保排水通畅。

三、汛期施工采取的安全措施
1、为了做好雨期施工的安全生产,项目部做到提前向职工进行雨期施工安全常识教育,做好安全生产。
2、储备应急物资,满足应急需求。
3、汛期安排专人值班,配备必要的雨具及通讯工具。
4、雷雨天不宜在室外施工,大雨时应切断电源,防止雷击。
5、避雷设施,应检查接地电阻。
6、检查隧道洞口排水系统,防止洞口垮塌及洪水倒灌。
    7、机械设备的电线线路开关加强检查维修,做好绝缘防雨设施,配电箱及开关箱应防雨防潮,电器设备必须做到保护接零,使用电焊机要在二级配电箱内设置漏电自动开关装置,以确保雨期施工安全用电。
我分部将继续加大对施工全线的河道及排水沟渠的疏通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安排专人分段负责,认真做好施工现场排水沟渠的疏通管理工作,确保雨季我部安全度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