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行政科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3日

2010年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按照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自身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一、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去年新年伊始,在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局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分析研究我科室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明确了今年安全工作思路,确定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重在防范”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安全工作纳入整个工作之中,力求抓紧抓实,在行政科负责的这块工作,全年没有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二、落实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基础。
        1、是积极查找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安全无小事,任何小隐患均可能酿造出极大的安全事故,所以我们特别注意任何小隐患带来的危害,第一是经常对建设工地的安全措施进行检查,杜绝各种人员、财产安全事故发生,邀请分管安全工作的范书记与安全科的周志强科长对新办公楼的施工多次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第二是与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与施工负责人签订安全施工责任状,并要求施工单位层层签订安全施工责任状,将安全生产责任具体下放,具体落实;第三是针对益阳站办公室线路老化的问题,对线路进行了检查,在局行政支持下为其争取资金,更换线路设施;做到了随时掌握安全情况,以检查抓自查,以自查带复查全面、系统地消除生产中的不安全隐患。
        2、是积极配合局开展的“安全生产年”的活动。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根据省局的要求,认真制定“安全生产年”活动实施方案,落实专项活动经费,确保活动正常、有序的开展。我们科室按照局里“安全发展”的要求,结合自己科室的实际,突出“治理隐患,防范事故”的主题,认真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增强了安全法制意识、责任意识,配合局里 “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顺利展开。
        3、搬迁新办公楼后,积极与物业公司及当地公安消防主管部门联系,完善新办公楼消防设备设施,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并完善机关行政后勤管理制度,对水电安全使用做系统而具体的要求。
        4、加强和注重安全意识学习。安全意识是安全工作的灵魂。要想保证安全生产,就需要有多方面因素的支持。在诸多因素中,职工是安全工作的关键因素。职工的安全意识对安全责任心和安全行为的制约作用又是直接的,因此培养职工的安全意识是抓好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新办公楼搬迁后,根据局里统一安排,局机关设立值班室,负责机关值班和安全保卫工作,由行政科负责管理。人员分配到位后,在禹波局长的安排下,以座谈会的形式,多次召集值班室工作人员进行加强安全意识学习,明确工作责任,维护机关正常办公秩序,提高机关效能。
        虽然去年的安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当前的安全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仍有不安全因素的存在:老机关院内房屋存在屋顶瓷砖脱落的严重安全隐患。为此,我们仍需高度重视,倍加努力,强化细节管理,狠抓安全措施落实,争取把明年的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2011年,我们将具体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及消防方面的安全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责任,认真实施局制定的各项安全规划和措施,使安全工作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
          二是强化安全责任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执行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和事故责任追究制度。防止工作流于形式,避免工作不负责任和失职,确保安全事故隐患及时得到发现和处理,保证安全生产。
        三是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积极寻求局行政的支持,对老机关院内房屋存在屋顶瓷砖脱落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治。
        四是对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及消防方面安全检查不断线。坚持“小题大做”抓安全,凡不符合水电、消防、安全保卫等方面安全操作规程的,坚决予以制止;凡是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坚决停下来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