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溺水专项安全工作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2日

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确保师生安全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能否安全、健康的成长关系到学校、家长、社会的切身利益。让孩子从小树立安全意识,是全社会的任务,更是学校德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为了全面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根据省教育厅文精神和中心学校相关要求,为有效预防我校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从4月份开始,我校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活动主题:
预防溺水 关爱生命
二、组织领导:
防溺水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   
副组长:
成员:各班班主任。
三、主要活动内容:
(一)大力营造活动周的宣传教育氛围。学校以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为主要阵地大肆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二)提高认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教育的格局。6月11日下午,学校德育处组织全校师生聆听“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并启动防溺水教育活动方案实施。
1.学校通过校内广播、宣传栏进行了防溺水知识的宣传工作。
2.6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聆听了学校德育处申主任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要求全校师生做好节假日的安全工作。并告诫学生双休日、即将到来的暑假更应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给全体师生提前打了安全预防针。
3. 各班分别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班会,各班任任就一系列安全问题进行了教育,其中主要以防溺水教育为主。
4.各办公室,各班级出了一期以安全、预防溺水为内容的知识板报。
6.将防溺水教育渗透到课堂教学中。开展“课后一分钟”安全提醒教育向广大学生和家长发出预防溺水的倡议书等,努力营造浓厚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明确要求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到水库、河塘等地嬉戏玩耍或游泳,同学之间要相互提醒、劝阻和制止。
(三)向所有的家长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取得了家长对防溺水教育的支持与配合,使每位家长都了解学校开展预防溺水教育活动周的意义与目的,增强了家长的安全意识,切实负起监护人的责任。
(四)学校各部门协同对学校周边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段,在重点时间、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
总之,通过教育,学生安全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对安全的理解更深了。当然,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仅仅靠安全周、安全月活动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安全教育的工作要从小抓起,坚持不懈、长此以往地抓下去,切实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