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院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小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春节假日期间,我院按照市卫生局要求,认真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专人专职责任制,确保了节日期间安全无事故。现将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自查整改相结合,节前开展多轮安全生产检查节前,在院长的统一指挥下,各分管院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带领相关职能科室立即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工作,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进整改。检查重点放在安全用电和冬季八防(防火、防冻、防滑、防中毒)等几个方面,特别是对大型医疗设备、特种设备消毒压力锅和电梯的用电设施是否存在火灾隐患、线路老化等问题,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全院燃气锅炉房、高压配电、集中供氧及负压、消毒压力容器、电梯、立体机械升降车位,消防联动控制系统、消防泵房设备,及大型医疗设备处于完好正常工作状态,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值班记录完整;各病区楼层内、建筑工地消防通道畅通,消防灭火器,疏散、安全出口指示标志全部正常;精麻药品、危化物品及食消毒隔离管理到位。但也发现了部分安全隐患,主要是个别病房及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当场对患者和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对操作人员、建筑工地工人及实习进修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说明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以及进行安全检查的必要性,提高其对安全生产的认识。

    二、加强应急管理,把好节日安全关严格做好依法行医、安全行医,认真落实医疗技术规范,严格医疗诊程,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的培训和演练,配备相应的医疗物质,救护车始终保持良好状态,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准确、有效的处置。

    三、节日期间工作有序开展,值班人员尽职尽责我院临床及行政科室都排出节日值班表,并配备副班,以防紧急情况的发生。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明确带班领导职责。值班人员电话必须24小时畅通,保证随叫随到随时出诊。总值班及各科室负责人保证通讯联络畅通,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掌握信息进行处置,真正做到节日期间人员、时间、领导、电话、预防措施五落实,并按要求做好每日安全生产情况上报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正常医疗秩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