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灾逃生演练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6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安全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方法,根据镇教体办关于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教育、火灾逃生演练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园于2015年1月6日,开展了一次火灾逃生演练。1月5日,我园召开了全体教师会,对“演练”进行了全面部署,一起学习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对各个细节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老师们在演练前利用安全教育课的时间分别进行了防火教育和应急逃生教育。
一、演练情况
1、1月6日上午10:00我园在镇教体办安办史主任和杨主任的观摩指导下,进行了演练。各相关人员提前到达所管区域,做好准备。上午10:00随着急速的“警报”声,每个班级的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排队,用湿毛巾、湿手帕等捂住口鼻,弯着腰,手扶楼梯的栏杆,不吵不闹,紧张而有序的一个接一个,按照本班的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历时52秒,幼儿全部安全的撤离到操场。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后向总指挥报告,总指挥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了小结,随后又对全体师幼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
2、演练过程中,教职工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幼儿听从指挥,安全有序的撤离到了安全集合点。大家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取得了经验,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二、存在的问题
幼儿年龄小,相对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较差。
三、整改措施
1、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与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2、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力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稳定,师幼平安。

 

 

 

2015年1月7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