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大危险源监管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根据黑河市安监局重大危险源监管有关文件精神,今年以来,嫩江县局认真组织开展了重大危险源普查确认工作,及时对重大危险源管理数据库及其相关资料进行了更新,加强对嫩江县重大危险源的管理和监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发现并整改事故隐患,防治事故发生。并结合阶段性安全检查,对重大危险源的单位进行了督查,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定期普查,及时更新数据
        我县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单位主要有以下几类:油库、加油站、液化气供应站、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其中,油库、加油站、液化气供应站相对比较稳定,重大危险源情况变化不大。
        二、开展监督检查,落实管理责任
        今年以来,我们结合阶段性安全检查,对构成重大危险源的企业进行了督查。1、各单位领导都能重视重大危险源的管理和监控,建立了安全管理网络,把重大危险源列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重点,落实监控机构或人员,建立应急救援组织,有相关的工作计划和总结。建立了重大危险源管理的电子台帐并登记上报,并开展了现状安全评价,安全技措资金能够及时得到落实。不断实施隐患整改,持续改进安全管理,为防止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
        2、各单位都制定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与安全操作规程,落实重大危险源岗位人责任制,明确岗位职责,制定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建立相关的监控检查记录、管理台帐。嫩江油库开展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和管理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实行了全员、全方位、全天候安全监控管理。
        3、大多数单位现场安全监控与管理都较完善,对重大危险源实行了电子监控与报警手段,安全警示标志和重大危险源告示能够明示,并配备了事故应急器材,操作人员的个人防护用品按时发放。嫩江油库对重大危险源实行了视频监控与可燃气体报警系统,为重大危险源监控与管理提供了可靠保障。
        三、存在的问题
        1、一些单位的消防器材有老化的问题,需要更新。
        2、一些单位的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未能严格执行。
        以上问题希望问题单位提高认识并积极改正。
        四、明年工作打算
        2015年度,我们将围绕局安全监管总体目标,按照黑河市安监局的具体要求,继续加强重大危险源的管理,定期进行督查,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重大危险源日常管理台帐,对生产、储存装置有变化的企业以及新建的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及时督促其重新申报数据,同时,继续注重重大危险源数据库的维护,努力使重大危险源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嫩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4年12月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