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春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营造我校在春节期间欢庆、祥和的氛围,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火灾、等重大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为社会公共安全做出贡献,确保春节期间我市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我校根据2017年1月24日晋江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的指示,认真开展禁炮活动,现就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
        1、领导小组
        组长:施华雄(书记、校长)
        副组长:郭桂欣(副书记)、许荣辉(副校长)、林清海(副校长)
                庄勋洋(副校长)
        成员:张文远(保卫处主任)、曾建勇(政教处主任)
              蔡庆源(总务处主任)、王鹏程(保卫处副主任)
        林二郎(政教处副主任)、王伟君(团委副书记)、各年段长
        2、工作职责
            负责2017年春节期间我校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制定、工作的统一筹划和部署,并具体落实相关人员的职责和活动的开展,对该活动负有领导和监督的职责。一有事故发生,必须在第一时间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不得隐瞒、虚报。
        二、具体工作
        1.保卫处和政教处负责制定2017年春节期间紫峰中学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明确领导机构及工作职责和具体工作,明确责任;
       
        2.召开我校2017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领导组成员、假期值班人员、我校专职保安人员、水电工等参加,明确任务和职责;
        3.利用校讯通、家长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宣传方式,加强对广大家长、学生、教职员工及家属的宣传教育,真正做到把燃放烟花爆竹可能会引发的严重后果告知并明确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效果;
        4.组织我校相关人员通过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标志语、LED等多种形式,在我校范围内进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
        3.在1月26日(农历十二月廿九)至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二)这个时间段作为重点,通过值日校级领导和值班人员以及值日保安人员,加强对限制燃放区域烟花爆竹燃放秩序的安全管理,强化对重点区域场所,特别是重大危险源周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4.开展可燃物清理专项行动,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解决在1月26日(农历十二月廿九)之前,重点对房前屋后、露天平台、开放式阳台等进行可燃物清理。同时学校安全检查组人员检查了消防器材配备情况,保持消防器材完好及消防通道畅通。
        5.总务处牵头,组织我校后勤组人员检查学校全部建筑物,关好门窗,防止校外的烟花冲进学校造成不良后果。2017年1月27日除夕晚上,由学校总务处主任蔡庆源老师、保卫处主任张文远老师和值班保安坚守,准备好灭火器、湿拖把、水枪、水带等设备,密切注视学校外(尤其是靠近学校围墙处的居民住处)的烟花燃放情况。
        6.在春节期间,我校每天的值班人员、值班保安人员都坚持向保卫处汇报当天我校安保情况,再由保卫处负责汇报至领导小组。
        7.1月26日下午,我校保卫处主任张文远老师和副主任王鹏程老师参加了晋江市2017年暨"两节"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会议及微型消防站培训。
        我校历来都比较重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尊崇"安全无小事"的管理原则,一直以来都能以安全为核心去落实各项教学教育和德育工作。在此次的活动中,我校能够充分认识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监管,从而为我校安稳度过春节佳节提供了安全的保障。
                                               2017年1月29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