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屠宰厂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3日

    二0一六年,我办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检验工作。因此,我办在二0一六年度,狠抓安全生产,加强生猪屠宰监管,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定点屠宰厂的正常运转上成效显著。现就二0一六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如下:
 一、明确指导思想,强化目标管理
    明确指导思想,就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强化目标管理,就是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制订制度,落实工作责任,严格问责。
二、加强屠厂管理,保障安全生产。
加强定点屠宰场的管理,严格执行国务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保障上市肉品质量安全,是我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我办针对食品公司定点屠宰场的生产安全,制定了严格的屠场管理制度,要求屠场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认真执行屠场管理制度,加强生猪产地检疫准入制,建立肉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坚持执行病害猪无害化处理制度,执行严格的消毒制度。通过制度的约束,杜绝了病害猪产品流入市场。
三、加强肉品检验,保障肉品质量安全
加强肉品疫病检疫和瘦肉精检测工作确保肉品的质量安全。二0一六年度,我们对病害猪肉及产品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并上报县局对屠宰户给予补偿,有力地保障了上市生猪产品质量,保障了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肉”。而对出厂肉品必须加盖经检疫和肉品质量检疫合格的蓝色印鉴,发现漏盖现象,将追究当日值班人的责任,杜绝了“白板肉”的上市。
四、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通过安全生产宣传,促使大家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我办针对本行业的特点,以定点屠厂安全生产、以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为宣传重点,通过发放和张贴宣传画、安全手册的形式,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促使大家时常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通过利用媒体、舆论,就肉品品质的鉴别、注水肉品、劣质肉品的识别等方面的知识及定点屠宰管理方式、日后肉品销售市场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印发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肉品质量的鉴别能力。
五、存在的问题
 (一)行业安全意识不强,专业肉品品质人员缺乏。
 (二)检疫手段简单,专业设备少。
 (三)检验人员防护设备简单。
六、建议
   加大安全投入,培训专职肉品疫病检疫、检验人员,添置必备的检验设施,真正确保老百姓食上“放心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