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轧钢安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8日

5月30日,能源动力厂发生1次3人煤气中毒的严重事故,其中2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事故发生之后,在各级领导的组织下,我们对事故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从中我们也学到了很多,并与我作业区平时工作中的一些方法进行了对比,努力找出作业区和班组在平时的安全管理中哪怕一丝的不足,总结安全管理方面的好的方法和经验。作业区和班组成员都积极主动地自我检查和自我批评,大家都踊跃发表了自己在安全工作方面的感受和改进建议。
在这次事故中,3名受害人,不管是操作工、班长还是车间副主任,在进入有可能出现煤气泄漏的空间作业时,都没有携带报警器和空气呼吸器,而这些总公司和分厂都是有着明确的规定的。由此可以看出,违章作业,带来的后果是不可想象的,后患是无穷的。我们每一个人,从普通职工到领导干部,必须强化自身的安全意识,全面深入的学习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对平时的工作当中存在的违章行为必须能做到严厉制止,严格考核,否则就是对济钢不负责任,更是对职工不负责任。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加大安全意识和能力的学习,提高自身安全生产综合素质。尤其要提高遵章守纪意识,积极参加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提高正确处置事故和科学施救的能力。要学会举一反三,全面辨识现场生产实际操作和环境存在的危险危害,发现了问题及时向右管领导汇报,并对整改的结果进行跟踪。
当前是夏季“四防”工作的开始阶段,也是最关键的阶段,我们要严格落实责任和防范措施,随时观察可发现有异常身体表现的职工,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总之,安全工作相对于任何工作都是重中之重,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给与足够的重视。每时每刻都做好防范措施和准备工作。希望每一次安全事故的发生都能对我们起到最强大的警示作用,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时刻把安全放在心里,坚决杜绝违章。我们大家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不要让安全事故在吞噬我们亲爱的同时的健康乃至生命,让每一个家庭都能永远幸福安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