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施工生产安全质量检查治理情况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8日
为消除各种事故隐患,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冬季安全平稳生产,结合公司《关于做好冬季施工生产安全质量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项目部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和内容并就冬季施工安全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隐患进行了彻底检查,现将我单位冬季施工隐患排查及治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正确落实
进入冬季,气温低,雨雪天气较多,天冷路滑,存在较多危险因素,我项目部充分认识冬季生产安全事故的多发性和复杂性,思想上高度认识,绷紧质量安全生产弦,加大对冬季质量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召开会议,加大宣传教育,提高冬季施工质量安全意识,并制定冬季施工具体施工方案和技术交底下发各班组,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及时进行机械和施工车辆冬季保养,提前准备防寒材料,生活用品。实行严格的责任管理,层层抓落实,切实将冬季施工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检查小组
项目部组织成立冬季施工安全质量专项检查领导小组
成员如下:
组长:孙敬华
副组长:姚广  
成员:王治亮 李刚 李钊 刘建和 仝前卫 王国勇 苏希亮
领导小组负责冬季施工措施安排情况,对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处理措施。冬季施工领导小组以项目经理为龙头,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三、现场隐患排查情况:
我项目部于11月25日组织对齐银大厦施工现场、生活区、施工便道等进行冬季施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如下:
1、施工现场、生活区等防护措施尤为重要,严格按规范要求,对施工现场搭设的防护棚、防护栏杆等防护设施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检查,确保防护设施符合规范标准,并检查楼梯临边等防护设施的设置,消除安全隐患。
2、施工现场、各类库房是消防安全检查的重点,除了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外,对钢筋加工场、生活区、材料堆放库布置了灭火器、消防锹、消防桶、消防砂。并保证消防器材齐全有效,指定专人负责,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教育工人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及逃生自救知识,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3、 高空作业个别人员未系好安全带,存在安全隐患。
4、         施工现场个别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帽。
5、         钢筋加工区部分钢材外露未进行覆盖保护。
6、         生活区职工宿舍存在违规使用电炉、碘钨灯等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7、         保温材料准备到位

 

序号
材料名称
   单位
数量
用途
1
草帘或毛毡
M2
1500
新浇筑裸露表面保温
2
塑料布
M2
1500
新浇筑裸露表面保温
3
防冻手套
90
劳保用品
4
水鞋
45
劳保用品
5
棉大衣
45
劳保用品
6
保温毡
M2
1500
新浇筑裸露表面保温
 
四、隐患治理情况总结:
1、对个别未系安全带进行高空作业的人员现场立即要求系好安全带作业,并进行批评教育,增强高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有序施工。
2、现场立即要求作业人员佩戴安全帽,消除因人为原因造成的安全隐患,确保人员安全。
3、已要求现场限期对钢材等材料进行覆盖保护,确保材料质量。
4、已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详细讲解冬季防火重要性,确保冬季生活区消防安全。
5、现场已限期制作新的警示牌并挂设明显位置,消除安全隐患。
五、加强冬季安全施工教育培训,制定冬季相应应急预案、措施等,确保今冬安全顺利施工
1、作为冬季施工的重点,制定专项应急方案,并进行应急演练,提高全员的应急处变能力,确保冬季安全施工。
3、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将文件要求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分析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高现场施工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加强现场管理人员的责任心,要求确实落实施工现场及生活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并常抓不懈,杜绝火灾等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4、制定钢筋、混凝土冬季施工措施,试验室、拌和站严格按冬季混凝土标准施工,确保混凝土强度达标,从根本保证我单位冬季施工的顺利进行。
通过冬季施工生产安全质量检查活动的开展,对施工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责任人进行整改,确保我项目部今冬施工的顺利进行。
 
                             
                                齐银大厦项目部                                  
                                    二〇一二年十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