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盘项目部设备安全检查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7日

   接公司《关于机械设备施工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检查的通知》项目部立即行动起来首先由项目部常务副经理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大型机械设备施工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上制订了详细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常务副经理粱德强要求根据施工现场实际情况指定设备责任人划分责任区层层落实到人现将检查汇报如下:
        一、 加强管理,各负其责
        项目部依据“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以及“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构建了安全管理体系,形成了完整的管理网络,纵到底,横到边,层层落实,不留死角。在整个网络中包括了第一责任人、主管负责人、日常安全业务管理责任人、安全管理员、操作人员,所有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针对本项目部进行重大危险源的辨识,并制定了专项安全管理方案及应急预案。对拌合站制定了专项拆装安全管理方案。
        二、强化培训,提高意识
        项目部制定了各机械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提高操作人员的安
        全生产意识,使之自觉遵守安全条例和规定,切实做到三不伤害:即我不伤害他人、我不被他人伤害、我不伤害我自己,进一步杜绝了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的现象,保证机械设备安全正常地工作。
             三、定期巡检,消除隐患
             搞好机械自身安全。定期、不定期对机械进行检查审验,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操作人员在操作机械过程中按要求严格执行了“三检”制度:工作前检查、工作中检查和工作后检查,保证了机械各部件正常运转;机械周围设立醒目的安全标识牌,用以提醒人们注意安全及发生意外时如何采取紧急措施;根据设备技术状况制定设备报废计划,适时报废使用周期终止的设备,不在使用淘汰及报废设备。
             四、完善防护,确保安全
        机械停放场地符合安全要求、停放位置合理;能适应机械运动所需的空间、周围环境对机械运动不构成危险;场地平坦、坚实,机械能进能出,能便于在紧急情况下疏散;消防器材布置合理,并在周围及机械出入口设立警示标志;冬季做好设备的越冬保养;夏季做好设备防洪、防雷电;一年四季做好设备防火、防盗工作。沥青拌合楼、水稳拌合站、摊铺机、压路机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是管理工作中的重点,是完成好生产任务的首要条件,只有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才能杜绝或减少事故的发生,才能创造较好的经济效益。
        五、本次检查情况
        1、对沥青拌合站的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主楼的保养及运行记录检查,生料仓斜皮带的运行,沥青罐管道防护措施均符合要求及拌和站避雷措施符合规范要求。拌和站四周的高边坡均设置了排水沟。
        2、对施工现场的设备检查,摊铺机、压路机的运行记录,设备保养维修记录,严格按照公司的设备实施办法进行执行,对设备的“管、用、养、修”的工作,应根据“轻重缓急、计划先行、零整结合”的方法,根据生产需要择重、择紧,局部和整体相结合地灵活实施设备管理。
        总之,设备安全管理就是要运用科学的理论和管理手段,使影响安全生产的诸多因素受到控制,提高本质安全度,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达到安全生产的目的,为生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