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安全检查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6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校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强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创建平安学校,根据武教通[2013]88号文件的精神,我校对各项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了领导机构
        组  长:刘旸(校长)
        副组长:易文林(副校长)
        成  员:雷春红(安全办公室主任)、杨安林(德育办主任)、王远志、蒲伟及各班主任
        二、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基地,学校平安稳定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首先,学校成立了以校长李斐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通知指示精神及学校安全检查考核目标,组织进行了学校安全工作自查。
        (1)制定了各种安全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按制度办事。和《石盘小学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2)对学校校舍做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并做了记录,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设施立即进行了维修,确保了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3)是对学校各办公室(微机室、多媒体室、图书室、储藏室、体育室、值班室、各年级办公室)、教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所查的内容做了记录,发现问题立即进行了解决。
             三、一岗双责,综合治理
             (1)学校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安全措施,制订了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安全保卫检查制度,使学校的安全工作达到了规范化、制度化。
        (2)全体班主任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状》,实行“一岗双责”制度。针对“三防”(防火、防盗、防霉)做了大量的工作。配备了消防器材,加固了门窗,对校园的设施进行了加固,做到了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确保了学校财产的安全,
           四、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1)学校利用校会、升旗仪式、少先队主题会、班会对学生进行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利用案例进行正反两方面的教育,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自救能力。我们还组织师生学习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树立“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思想,广泛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把安全、法制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把安全、法制教育落实到广播、橱窗等宣传阵地,定期出版墙报、专栏,通过多种途径将安全教育渗透到班级教育、课程教学和学生各项活动中,保证学生受教育面达到100%。
        (2)学校常年坚持学生路队制度,从小培养学生讲秩序,讲文明的好习惯。
        (3)结合“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我校开展了防震减灾演练,对学生集中进行防溺水教育;同时加强对流行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4)各学科教学中,渗透安全知识教育,使安全教育内容真正进课堂。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活动中,我们还要特别注意加强对学生的网络安全、预防青少年犯罪和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方面教育。组织学生参加加强集体活动时,要进行安全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做好预防保护。着重抓了体育课中的安全意识教育。
        (5)加强了对学校教学楼、实验室及其他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防范措施,特别是注意做好防火、防盗、防毒、防爆、防突发性灾害事故的工作,及时采取措施清除不安全隐患。
         五、存在问题,及时整改
        (1)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2)学校的地面排水不够顺畅,雨天少数地方容易积水;
        (3)部分教室还没安装防盗门窗,教学设备易被盗。
        石盘小学      2013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