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综治安全管理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1日

学校2016年“综治”工作总结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首要工作,为切实保障我镇师生安全,一年来,我镇本着综合治理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及演练,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全镇教职员工关心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局面,从而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消除学校大环境和班级治安秩序的各种不安全隐患。现将本年度安全综治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统一认识
    1、我镇成立了由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各中小学校也成立了由校长和安办主任为组长和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领导各班级展开工作。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健康、稳步、协调、快速发展,保证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的提高。
    2、学校坚持以“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管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各校根据工作实际,在落实原有规定的基础上,完善和充实有关制度,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坚持分管领导抽查与各部门自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做到了边查边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做好记录,并由专人负责,及时处理和上报。
    5、定期和不定期的对周边网吧、游戏室进行查处。同时,在校园里,我们还开展“远离网吧健康成长”系列教育活动,让学生知道网吧对我们身心健康的危害性。
    7、不定期的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由于我镇学校地处农村,学校周边的居民不注重身边的环境卫生,这些极大的影响了校容校貌,我们多次进行整治,周边居民表面予以配合,可过后又恢复原样。为了真正落实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学校团队与后勤处联合进行整顿,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至使校园周边环境得到彻底整治。
    二、加强宣传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氛围。通过板报、专栏、广播等方式在校内经常宣传安全常识,结合法规宣传月、安全活动月、安全活动周等形式下发放安全教育材料;与镇派出所密切配合,结合家访,举行安全讲座,将校内的安全与家庭安全和社区安全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安全伴我在校园,平安校园在身边”的舆论氛围。
    三、强化安全意识,制定具体方案。
    根据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计划,结合“安全教育日”, “平安校园活动月”。由安全办制定活动方案,利用每周一升旗仪式和主题班会时间,组织学生学习《安全知识手册》,观看《安全知识系列图片》展览,以及教育部下发的《中小学伤亡事故、事件案例选析》等有关安全教育的材料,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及各班黑板报,开展“安全教育图片展览”和安全教育专栏或安全教育知识角活动,强化安全意识,把安全教育工作开展的既丰富多彩又扎实有效。
    四、通过检查评比,督促学生安全行为 :
    1、按照学校制定的学期活动方案,各班级均成立安全检查小组,轮流值日,检查督促学生的日常安全行为,并把各班学生的安全情况,动态显示于本班安全栏目之中,为班级评优树先,找出依据,为督促学生的安全行为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2、领导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班级进行不定时检查、抽查,指导工作,对所发现的问题,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进行通报,同时做出评定。使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3、学校对学生的在校及路途中的安全行为进行检查指导,对学期中未出现安全问题的班级给予表扬,同时也对出现安全事故和隐患的班级及违反规定班级和个人的进行批评教育。
    4、通过学生的自评、互评,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全校教职工和全体学生的安全行为。
    五、通过各种活动,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安全自救能力:
    1、通过《给家长的一封信》和座谈会,对学生在学校和家中的安全行为进行汇报、交流反馈,矫正,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2、组织“平安班级”的评比活动。围绕创建平安校园,安全办规范管理,严格考评,将平安校园的具体目标分解到班级管理工作中。各班级都组织学习了有关制度、文件,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和安全、卫生知识,为平安校园的创建夯实了基础。
    3、开展了由校长督办,安办主持的以安全教育为内容的“安全教育知识竞赛”;结合安全教育内容开展了演讲比赛;学生逃生演练等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