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运输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30日

 进入6月份以来,机电运输部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围绕雨季“三防”工作,全面开展机电运输管理及隐患治理,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现总结如下:
        一、雨季“三防”工作落实
        (1)加强了雨季前的供电检查,对高压控制柜、高爆开关、变压器、电缆的绝缘电阻测试,井上下电气设备接地电阻的测试,电气设备的避雷装置的测试,均能够及时完成雨季“三防”工作安排。
        (2)对我矿井下排水系统专项排查,备用水泵及电机台台达到完好,由于我矿现在是单回路供电,在发生停电的情况下,井下无电无风。特此我部在地面对发电机全面检查和保养,当发生停电时,启动发电机可以保证主扇风机正常运转,井下正常通风。
        (3)301上山皮带机械部分安装完毕,电气部分正在安装。
        (4)地面广场规范电缆吊挂。
        (5)加强矿井防爆管理,保证矿井安全供电。加强入井设备的防爆检查,保证电气设备入井合格,加强掘进工作面的局部接地网管理,要求接地线、局部接地网符合矿井供电管理的要求,从而保证了矿井安全供电。每月3、13、23号组织各单位机电负责人对井下电气设备防爆专项检查。协同安环部每月5、15、25进行三次安全检查。
        三、加强斜坡提升管理工作  
             在5月份斜坡提升专项检查的基础上继续深入现场管理,及时发现隐患并以书面形式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同时在调度会上给予了通报,但个别施工单位对隐患落实态度消极,在接到隐患未落实罚款的通知后仍不整改,直接反应了施工单位高层领导对斜坡提升运输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不足,也间接的影响到了职工对斜坡提升隐患的危害程度认知。
        四、加强隐患排查落实。
            在本月机电运输部专项隐患排查。排查分为井上下两组,对全矿各个地点的机电运输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按照下发的隐患整改表积极限时整改,在检查中还有失爆现象,我们根据公司文件要求按1处2000元的规定进行了处罚,到期未整改隐患有2条,按1条隐患1000元的罚款对相关单位进行处罚,要求各项目部高度重视机电运输管理工作。
        七月份工作计划
        随着七月份煤巷的开工,井下各地点的安装任务繁重,主要有以下几项工作要做:
        1、地面到井下敷设185动力电缆。
        2、中央变电所到采区变电所敷设150动力电缆2000米。
        3、地面110变电所送电,试运行。
        4、301皮带机调试,试运行。
        5、集中胶带下山安装皮带机1部。
        6、301胶带上山安装溜煤嘴1套。
        7、对井下供电系统进行调整。
        8、落实雨季“三防”工作,对地面供电专项检查不少于3次。
        9、安排井下电气设备检修1次。
        10、组织防爆检查3次以上。
         面临当前艰巨的生产任务和安全形势,各兄弟单位更要加强机电运输工作的管理力度,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化施工作业,这不仅仅是为了工程质量达到标准和要求,更是为了保护井下兄弟的安全。各兄弟单位团结协作,要相信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这个硬道理,一起为枣庄建设保驾护航!
       
       
       
                                                     机电运输部
        2016年6月2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