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6日

我公司根据《寿光市消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秋冬防火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由公司主管安全的一名副经理带领安全科、设备科、技术科等科室的主管人员,组成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对公司在建的工程进行了检查。
        一、检查情况:
        我公司安全检查领导小组,从2013年11月1至2013年11月5日,利用5天的时间对公司在建的工程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检查16个工程,下达隐患通知书5份,查出防火隐患5条,对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和项目部主管安全的负责人作了研究,制定了改正的措施,并按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做到定人、定时间、定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到有布置、有检查,对制度不健全的要求补全,达到制度上墙,责任到人,各工地健全安全检查小组,对工地防火做到定时和不定时的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解决,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确保安全生产,保证正常安全施工。
        二、存在的问题
        1、工地防火检查存在问题
        (1)防火组织机构,有的未建立组织机构,制度未上墙,落实责任未到人,有的工地编制防火应急救援预案,有的工地未编制防火应急救援预案,已编制的方案内容不全不具体未审批。
        (2)防火配备设施,通过检查大部分工地未按要求在工地重点防火部位,木工棚仓库未配备防火锨、防火砂、防火水、防火器具,少部分工地配备不齐全,未在动火作业区配备专用灭水器具及灭火砂等灭火器械,消防用水未设置专用消防水管线,易燃、易爆材料未设置专用仓库储存,如安全网、外墙保温材料。配电箱未配备干粉灭火器。
        三、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1、公司要求各项目部主管安全人员,要与各班组长对公司在这次检查中提出的问题,逐条落实,认真组织重新检查一遍,并做好检查记录,做到定人、定时间、定措施,并填写整改报告报公司,公司安全领导小组进行复查,达到标准要求方可施工,否则继续整改。
        2、各项目部要对工程的防火部位,动火区域以及重大危险源部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重要部位配备齐全的防火设施,确保安全施工。
        四、我公司对今后的安全管理打算:
        公司要继续坚持每月定期检查一次和不定期的安全检查,牢固树立安全常抓不懈的观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思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在检查中存在问题较多的工地进行停工整改,对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按照公司的安全管理规定进行罚款处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职工人身安全,保证安全施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