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1日

本年度6月份,我校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市教育局【2014】95号《转发开展全省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了学校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保障和促进了本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4年6月中旬,我校按照市教育局《转发开展全省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比照《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登记表》细则,对本校各个方面展开了严格的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
        排查中发现存在的隐患是:
        (一)自然灾害类:易受台风影响
        (二)公共卫生事件类:校园生活是密集型的,各类传染病易传入校园,教室未进行紫外线消毒
        (三)社会安全事件类:门卫防卫意识较弱,外来人员对校园师生产生的威胁。
        二、加强整改,组织实施。
        针对以上相关情况,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
        1、提高认识,加强安全教育领导和管理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我校认真组织全校师生学习上级相关安全教育文件,并吸取近期外校、社会上所发生安全事故的教训,特别是针对当前气候较热、自然灾害等情况,学校制定了相关安全工作措施以及相应的应急预案。
        2、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我校严格贯彻执行《中小学安全管理办法》和《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我校通过板报、广播、班会、升旗仪式等方式全方位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全员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3、严格控制校外人员进出校门。门卫保卫是学校的第一道防线,是一道生命线,我校将严格执行《学校门卫保卫制度》,提高门卫安全意识,切实做好保卫工作。
        三、今后的工作
        因此,全校上下形成了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做、时时有监控、天天有督办、月月有检查的良好局面。但是,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我校安全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校园周边环境治安整改工作仍有待进一步完善,对此,我们认真分析和勇于正视学校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治安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采取强有力措施,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搞好学校安全和治安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是必须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学生饮食卫生安全意识。要利用校内各种宣传阵地定期播报有关饮食卫生安全的信息,要通过班主任、学生家长科学引导,劝阻学生不买街头无证商贩出售的盒饭及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使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坚决杜绝传染病在校园内流行。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校在学校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部分家长对安全隐患的严重性认识不够,特别是外来人口民工子弟的家长,除了做工以外没有时间对自己的子女进行校外教育,监护力度远远不够。(二)将相关管理制度上墙。
        学校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关系到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我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和加强此项工作,切实把学校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做实,以有力的工作督促机制和有效的工作措施,防范学校突发事件及传染病疫情的发生,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安全平稳运行,为普宁教育的健康发展和构建和谐普宁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
        2014年6月19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