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检查的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0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安监局《关于立即在全区危险化学品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XX【2011】48号)的要求,最大限度发现和消除辖区危险化学品行业的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XXX安监局立即安排部署,制定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方案,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此次大检查从8月8日起至10日,对辖区XX、XX、XX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制定整改方案,共提出整改意见10余条。
        这次检查,我们主要从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有无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规定距离内是否有明火、灭火器配置情况,各气体经营点防火防爆设施及措施,使用剧毒化学品的单位,是否对本单位的生产、储存装置每年进行一次安全评价,生产、储存、使用其他危险化学品的单位,是否对本单位的生产、储存装置每两年进行一次安全评价,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以及使用剧毒化学品的单位是否办理化学品登记手续等多个方面对生产、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仔细排查。
        从检查情况看,我辖区危险化学品行业的安全管理总体状况良好,生产、使用、经营秩序比较正常。都能按照其生产、使用、经营危险化学品的类别,证照齐全,基本达到《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规定的安全生产经营条件,辖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主要表现在:一是从业单位能够认真遵守《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多数单位按照《安全生产法》要求设立了配备了安全生产人员,建立健全了相应的配套制度和措施。三是多数单位参加了市、区组织的各类安全培训,并对职工进行了安全教育,职工安全意识有所提高。
        通过采取现场检查、查制度文本、原始记录和现场管理等检查方式提升了相关单位安全管理水平,更进一步落实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有效地遏止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的发生。XX安监局为确保不发生一起事故,每月至少要把辖区范围内的危化品企业检查一遍,随时掌握安全动态。目前为止,未发现一家危化品企业有异常安全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