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30mw光伏电站总结工程竣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4日
3).推广新工艺、新技术加快工程进度
    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前提下,积极推广新工艺是加快工程进度的有效措施。针对本工程工期紧,环境情况较为复杂、场地高低不平、本工程无疑施工难度较大,为确保工程工期质量达到精品工程的目标,我们针对工地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分析,采用立固桩基础,立固桩是本工程的重要受力构件,立固的定位、立固的标高、立固安装与地基之间的关系较为重要,采用先试验后施工的方法施工,找出针对地基情况作出合理的施工方法、确保立固安装质量,并对8区岩层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钻孔用螺旋桩浇筑混凝土。比设计提出的方案省时、省费用并提高了质量标准。
4).组织协调多专业立体施工,避免互相阻滞影响施工
    由于进场专业施工队伍多,根据各专业施工顺序积极协调,对各专业工艺搭接、穿插施工提前作出部署和安排,减少各专业施工互相拖后腿现象,并及时进行各专业中间验收,确保工程总进度计划。由于本项目监理人员配置合理、有针对性,处理问题及时恰当,有效保证了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
5、 工程投资控制
 (1).控制依据
    设计图纸、文件、承包合同、招标文件、补充协议,经建设单位、监理签认的额外增加工程等计量文件及计算规则。
 (2)、措施
 ① 施工前严格进行图纸会审是否准确、合理,在技术上严格把关,将图纸未明确的项目在施工前予以明确,审查施工预算,减少工程预算编制后出现过多的修改变更。
② 严格控制工程变更,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多提合理建议,发生修改变更时及时进行技术及经济分析论证,严格控制增加投资,
 ③ 及时、准确签证确认隐蔽工程,为工程结算提供完善的基础资料,是投资控制的必备手段。
 6、 安全文明施工
  1、青铜峡项目监理部在项目建设期间对安全管理负责。建立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制定安全管理目标和规划,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职责。各责任主体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安全管理机构健全,安全监督管理体系运行正常,施工现场安全工作可控在控。通过不断加强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系,克服了工程开工面广、人员构成复杂、危险作业多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领导组织有力,部门协调控制,参建单位大力配合,使整个施工现场的“四控、两管、一协调”工作有条不紊顺畅开展,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管理等工作始终处于可控在控状态。按照工程管理标准要求,工程建立了周、月安全施工管理例会汇报制度,时时监控施工现场作业安全。形成了监督到位,快速反应,现场处理,整改闭环的良性管理机制,目前运作良好,监督管理有效,保证了现场施工作业始终处于可控状态。
2、成立了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项目监理部及各参建管理人员分工包片,从安全管理、工作管理、用户管理、质量管理、违章纠察、后勤保障等六个方面进行分工把关,明确各方面负责人及其职责。结合样板工地建设,认真组织,对表检查,深入开展整改工作。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进一步复查落实。对工程进度和安全质量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工期、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各项要求。
3. 结合国家下发的中央企业安全生产九条禁令,检查了施工单位资质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资质(上岗证件),特殊工种人员上岗证。
4. 检查施工现场是否存在违反安全管理的现象,现场查处到安装单位未带安全带及时进行了整改。
5. 土建队伍新进场的人员比较多,要求施工单位对新进场人员进行安全考试、安全教育,合格后准许上岗;设备的安装及综合楼的砌筑安排专人旁站检查,排查安全隐患,保证施工安全。
6. 现场文明施工主要检查设备安装区白色垃圾及废弃的包装箱清理,生活区卫生清理情况及现场流动吸烟,土建废旧模板及铁件已摆放整齐;文明施工较好。
7、以确保安全施工为重点,按照领导小组现场管理人员的工作要求,认真进行了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及安全危险源的检查与排查,消除了安全隐患,做到措施到位,保障安全施工,项目部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责任追究,以责任状和安全协议形式,进一步明确分工、职责和奖惩机制,提高安全监督人员的履职能力。
(2)消除管理缺陷,坚决拒绝安全隐患于场外。一是保证有安全隐患的人员不能进入现场;二是大型起重机械和设备必须提前申请保验,凭技术检验合格证方可进入现场;三是进入现场的原材料必须凭监理单位出具的检验审批合格手续方可进入现场,重要项目和工序的用料,由项目公司和监理单位采用跟踪监督和旁站监理的方式,把住原材料关口;四是施工组织设计必须有安全生产的技术要求、职业健康和环境保护的措施,安全文明组织机构和安全文明施工的网络必须健全;五是一经发现已经开始施工的区域有安全隐患、必须关停,在隐患未彻底整改前不得放开施工;六是严格审查考核施工队伍的各项资质和施工队伍的素质,尤其要严格审查特种作业的资质和安全管理人员的资质和素质;
8、积极组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组织编写了《青铜峡项目安全应急预案》,包括群死群伤事故、机械伤害、重大交通事故、触电事故、中暑事故、火灾事故等10个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同时按计划组织演练,开工以来,组织了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提高了各施工单位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9、按照公司安全隐患排查和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要求,加强了现场各种车辆的综合治理,建立健全的现场安全交通警示标识及定期维护制度,认真开展人员资质检验和车辆维修保养工作,避免车辆带病出车、人员疲劳驾驶和行车超速,加强车辆出入管理和交通检查,确保交通安全。加强现场保卫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严格检查,加强出入管理,确保进入人员在监督视线范围内,确保现场人员和设备物资安全
 
 三、监理工作体会
  1.认真负责热忱服务
    监理工作应充分体现其为项目建设提供综合性服务,除"三大控制"目标外,合同管理、工程信息管理、组织协调缺一不可,监理目标的设置、实施、对比、纠正应贯彻在全过程中,本项目的建设,由于监理人员根据实际工程情况编制了监理规划,专业监理细则,设置了质量预控点,目标明确、工作积极主动,在建设单位、设计、质监、各专业施工单位等众多参建单位中起纽带协调作用,监理认真负责的工作,赢得各方积极支持、配合,使项目建设得以顺利完成。
  2.组织协调实现目标
各参建单位相互配合、对实现监理目标事关重要。在本项目监理中,参建队伍多,各专业立体施工,互相配合要求严格,监理人员积极协调,使各专业队伍密切配合,从而使监理工作得到顺利开展,保证整个项目建设监理目标得到有效实现。如在主体结构施工过程中,监理工程师协调各专业队伍按时进行管线预埋并及时组织验收,较好地配合整体工程进度起到积极的作用。
四、程形象记录资料
(附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