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自市政府部署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我局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部署,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加班加点对全县的食品生产经营市场进行全面的检查,载至5月30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6人次,检查经营户243户次,下架封存无检验报告食品50公斤,没收过期变质食品68公斤,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 领导重视,全面安排部署。自市政府部署此项工作以来,我局多次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安排部署,确定了突出重点、齐头并进的整治原则。并成立了以局长高志勤为组长、李立明为副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了组织领导、责任目标和任务,召开了由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集中时间、人员、精力全面深入地开展了食品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
        二、 突出重点,加大对过期变质食品的检查整治力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快速反应,沉着应对,果断出击,合力攻坚,第一时间将过期变质食品清扫出食品经营市场,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我局组织人员对全县的食品经营户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对流通环节所有过期变质食品下架没收处理,使全县流通领域过期变质食品得到大大的进化。
        三、 抓住难点,多措并举解决食品经营户不索证索票,不索要食品检验报告的问题。自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以来,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所有食品经营业户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情况进行了摸底检查,执法人员随机抽取食品样品,经营者查找相应的台账和相关的票证,大部分业户都能找到相关台账和票证,台账建立、索证索票制度达到70%.但是还是有一些食品经营者记录不完整、不明确或未索证索票、票证保留不完备。执法人员对未索证索票、未索取检验报告的食品经营户全部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面履行监管责任才能遏制问题食品流入市场。通过一个月以来的集中大检查大整治,全县的食品市场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食品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同时我局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市场的整治力度,不断把我是开展的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向深层次推进。
                                           
                                            方山县工商局
                                          2012年5月3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