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汛前安全检查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为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有关指示精神,根据局安[2012]6号文件《关于开展汛前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度汛和项目部领导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我项目部认真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做了大量汛前准备工作,现就今年防汛安全准备工作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全面落实了防汛工作安全责任制
   项目部充分认识防汛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保持“戒慎恐惧、如履薄冰”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对防汛安全工作的领导,落实责任,争取防汛安全工作的主动权。建立防汛组织机构,认真落实好防汛工作安全责任制,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分工负责的组织领导责任制。防汛责任人、部门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切实履行防汛安全责任,确保度汛安全。
  二、认真开展了防汛安全大检查
     (一)制订完善防汛预案
项目部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防汛工作方针,根据今年雨情、水情、汛情的预测预报,及时制定工程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切实提高了预案的可操作性。预案按直接责任单位编制、分级审批程序报送。
(二)进行地质灾害排查
因雨季易发生洪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项目部派专人进行地质灾害排查:
1、及时了解掌握天气变化情况、降水量情况。
2、制定巡查监测工作制度,每天派人到实地观测并做记录。
3、人工开挖引流渠道,降水随渠导入安全地带。
4、做好应对突法事件的预警、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确保因地质灾害引发的各类事故的及时、有力、有效处置。
(三)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保证有关人员持证上岗,确保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及使用。
汛期已到,项目部将不断地采取各种形式对现场的防汛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将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八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