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传染病防治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7日

为认真落实、及时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与传染病防治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我校根据教委员《关于认真落实及时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与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通知》和市府《关于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精神,正常有序开展了各项工作,现总结汇报如下: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认识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与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
        我校在接到文件后,即由校长主持召开班子会议,并将文件转发至各村校。要求一方面将文件精神传达至每一位教职工,要求广大教职员工从维护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和稳定学校大局出发,要从讲政治、讲稳定、讲大局、讲科学的高度,充分认识和重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与春季传染病预防和控制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另一方面根据实际情况,结合配合镇创建国家级卫生镇工作,具体落实措施,落实责任,加强督查和整改,及时做好防治工作。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与传染病防治工作。
        在班子会上,明确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分管校长是具体负责人,校医、健康教育教师和后勤工作人员要认真配合,积极做好具体工作。校长、分管校长与食堂工作人员签订了食堂安全、卫生责任书,将学校的卫生安全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
        三、采取措施,加强预防,努力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和传染病的流行。
        我校严格按照《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针对学校的实际,采取具体的预防措施,切实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
        1、期处,在政府分管镇长的带领下,对全镇各校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检查,做到了全面彻底,不留死角,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2、做好宣传工作。出好了一期宣传专刊,以“红领巾广播”的形式,举办了一次防“流感”讲座,并要求广大师生认真收看近期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关于“流感”的报道。
        3、加强师生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与检查督促。要求保持教室、教师办公室、幼班寝室、食堂的通风,结合春季运动会,大力增加教师、学生的户外活动,要求师生注意卫生,勤洗手,尽量少到人源较杂的地方去。
        4、加强消毒措施。食堂的炊具、餐具每天消毒;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用紫外线消毒;幼儿园每班添置了一套消毒设施。放学后,对教室等学生聚集场所进行消毒液的喷洒。
        大力开展学校大环境的整治,做到无死角。加强学校的卫生工作力度,将此项工作列为近期的重点工作来抓,抓措施、抓检查、抓成效,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新楼小学
                                                            2013-6-19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