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食品安全年终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2月22日

        我社区认真贯彻落实江环街办[2007]37号《关于印发环市街2007年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社区实际,积极开展工作:
        一、加大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首先成立了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共分三个检查小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墙报;在重点区域、市场、关键部位悬挂标语三条等途径,宣传普及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生产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人民群众食品消费的信心。
        二、开展以食品安全为主体的专项整治行动,在实际工作中注意收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意见、建议。特别抓好五一、中秋、国庆以及11月份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主要从以下四个环节进行监管:(1)食品源头环节;(2)食品生产加工环节;(3)食品流通环节;(4)食品消费环节。
        1、“五一”期间共检查了小食店13间,日杂百货店11间,暂未发现有不合格的食品流入市场,但对于饮食店、大排挡的卫生条件就比较差,多为无证经营,我社区向其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并要求其及时整改落实。在节日放假期间,我社区安排好值班,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愉快、祥和的“五一”节。
        2、中秋、国庆期间共检查小食店12间,日杂百货店10间,重点对月饼、酒类等食品进行检查,暂未发现有不合格的食品流入市场,同时亦未收到相关投诉。但辖区内的饮食店、大排挡的卫生条件就比较差,多为无证经营,我社区向其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并要求其及时整改落实,确保群众在本辖区内吃上放心食品。
        3、11月份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检查了辖区内38间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间药店,4间汽车销售店进行了全面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大检查,特别对餐饮单位、销售食品的商店进行了高强度、高密度的卫生监督检查,共发出工商行政管理改正建议书29份,食品安监督检查行政告诫书8份。对检查中表现的存在问题,工作人员立即指出,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并进行宣传教育。
        三、我们将继续不懈的努力,加大了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加大了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打击了不法行为,使群众整体上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加强,规范和净化了市场经营秩序。

        联合社区
        2007年12月18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