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1年上半年度安全管理工作总结汇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08日

        今年以来,公司根据***规定要求,认真履行**下达的安全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在全体在座及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公司安全生产基本平稳,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但是安全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需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安全工作,公司员工,特别是管理人员要积极转变工作方法、管理理念,学会从公司的长期可持续性发展角度来思考问题,将长期可持续发展和安全工作紧密结合,根据公司的经营需要、经营能力、资产状况、管理能力等思考、筹划发展方式、发展规模,同时安全管理工作要紧紧跟上公司的发展步伐,甚至要超前,确保不脱节、不留空白。
        下面我就公司以后的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六个方面的要求。
        一、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以派出学习和内部培训相结合,以公司安全生产办公会议和内部部门培训相结合,以贯彻学习上级管理部门下达的文件精神和自行编制学习资料相结合,以组织安全知识比赛与参加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培训相结合,以岗前教育培训与专业技能培训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全员的安全认识,形成安全操作的自觉性,提高安全操作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水平,从思想上拉紧安全这根弦。
        二、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和隐患排查,维护设施设备的正常有效。
        建立以岗位日查、部门巡查、公司月查相结合,公司大检查与部门自查自纠相结合,经常性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检查机制,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进行严查、细查,及时发现问题,部门能解决的需立即采取措施解决,针对较大问题,公司将组织力量,制定专门方案,及时将问题整改到位。加强消防器材、报警装置、安全监控等安全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安全责任人对运行时间较长的老旧设备状况要做到心中有数,按老化程度有计划地报损,做好器材统计工作,保证正常有效。
        三、定期召开安全会议,加强法制宣传,积极关注员工的思想动态,消除不稳定因素。
        定期召开公司安全生产例会,分析通报当月的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定期召开中层管理人员例会,通报当月公司综治工作情况。同时注重了解公司内部人员的思想状态,及时疏导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和消除不安定因素,组织开展法制教育,提高全体员工的法制观念,杜绝一切影响、损害公司形象和声誉的事件,民转刑案件,重大群体事件和集体上访事件的发生。
        四、加强安全管理专项预案的建设,确保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我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不仅关系公司自身发展,而且关系着社会的稳定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重大活动、节假日、事故多发期等,如十一、元旦、春节等,公司将建立安全管理专门预案,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签订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状,明确责任人,并实行严格的责任考核、问责、奖惩制度,确保特殊时期我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细、做到位、做扎实、做出成效。
        五、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入一线,带头值班,及时了解公司的安全生产状态。
        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入一线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指导基层员工开展工作,同时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执行值班制度,并做好台账记录,执行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调查生产经营中的不安全因素,提出改进意见,制定改进措施,确保在严格管理、严格要求自己的基础上,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下属员工,形成上下齐心,共抓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六、及时完善公司安全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杜绝治安、安全事故的发生,减少事故损失。
        根据有关新的法律法规和各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完善、更新公司各项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内部安全保卫要求、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岗位操作规范,坚决预防和控制可防范安全性案件的发生,不发生治安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尽可能减少自然灾害等不可控事件的损失。通过召开会议、组织专项学习,提高规章制度和管理要求的执行力;通过组织应急救援演练,丰富员工的应急抢险的经验,增强员工的危机意识;通过由各岗位员工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向公司提交岗位操作规范,制定整个公司的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取得实效。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山,希望全体管理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居安思危,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公司平稳、持续、向前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