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1年消防安全上半年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05日
  消防安全是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系到全公司的财产安全和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对于这项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与麻痹大意。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做到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将事故隐患减少到最低指数,最大可能的提供安全保障,确保冷库工作的发展不受影响。下面是我公司2011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的工作总结:
  
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消防安全的宣传工作
  只有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实际的做起来,安全行为才有保障。这是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之一。为此,我公司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今年上半年,主要从三个方面落实这项工作。
   首先,是通过会议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我公司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坚持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分析问题、讨论措施布置工作。领导班子在员工大会上,都要对我公司消防安全的问题作详尽的分析,并提出许多需要注意的问题,要求各个部门和个人将安全牢记在心。其次是组织员工观看消防宣传片,使他们加深了印象,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第三是进行了一次系统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专门安排消防领导小组对每个干粉灭火器进行检查,参加培训人员面广量大,培训工作细致全面,效果显著。
  
二、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充分落实管理责任与具体措施
  只有加强管理,做到责任到人,才能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这是多年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另一条重要经验。明岗明责,检查评比,是强化管理力求实效的重要举措。具体说来,在以下六个方面加强了规范管理:1.确定重点防火部位,明确重点防火部位负责人。根据办公环境、岗位变动等具体情况及时调整了重点部位防火责任人。2.经常性地检查疏散通道和应急灯。3.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保证无一例隐患存在。4.加强对财务室、纸箱厂、制冷部和冷库的管理,不定期检查安全情况。5.加强对消防器具的管理和保养。并不因为这些器具平时闲置无用就放弃管理,而是注重保养,保证随时可以应急使用。今年上半年,我公司安排专门人员对所有的消防拴进行了整修,对所有的灭火器干粉进行了更换并添置了新的灭火器,确保了我公司重要部位消防器材的保障。6.加强对寄宿职工用电安全的检查。每天检查,及时公布,如有违纪,立即收缴有关电器。屡教不改者,劝其退宿。执行情况良好,未有事故发生。
  三、   加大资金投入,注重实战演练。
消防安全需要大量设备,没有一定资金投入,到头只能是望灾兴叹。加大资金投入,舍得花钱买安全,也是的一条经验。目的就是为了安全。不舍得花钱保证安全是不明智的。
  四、存在问题
  我公司消防安全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簿弱环节。今后,将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把我公司的防火安全工作做到更好,以巩固我公司多年来无火灾事故的成果。
    我公司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艰巨且长期的任务,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在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和阶段情况总结的同时,还要真正树立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只有防治结合,才能保证全局的安全。每个人都要关心消防安全,不能以为看不到就没事,事不关己就没事。相信,在全公司党员和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好,为冷库发展与“平安单位”的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