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1安全月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29日

        根据胶安[2011]4号文件精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市场中心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全国第十次安全生产月的主题“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于2011年6月1日至30日,在全中心所辖市场范围内开展了此次活动。现将本次安全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 领导重视,组织措施到位

        为加强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月活动的有效落实,市场中心主任亲自负责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实施,各级领导积极配合开展。在六月初印发了中心胶市管字2011[26]《201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根据中心26号文件,紧紧围绕“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主题开展此次活动,对活动进行认真组织,使活动开展得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由于我们准备充分、布置周详,使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一开始就步入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的正常轨道,并使得在本次安全月活动中市场中心各单位无任何大小伤害事故发生。

二、开展形式多样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利用《胶州市场报》、橱窗、宣传栏以及电子屏等形式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用舆论导向激发职工地参与热情,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规范自己的行为、注重安全生产变为自觉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在安全月活动中,我单位共张贴安全生产标语标图18幅,办专题橱窗4期,报送安全报道稿件3篇,制作各类型标志牌6块。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激发了职工自觉参与安全月活动的热情,使安全生产真正进入了职工心中,真正从思想上提高消防安全的责任意识,克服经营业户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按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在中心所属市场,特别是在城区室内市场中以各种形式,积极开展了“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活动月”活动,营造日益浓厚的“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舆论氛围。三是结合中心市场特点,重点抓了安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专项治理工作,并分别在向阳市场、云溪农贸市场、胶州西路市场和兴峰配货中心等四处组织了近400名经营业户进行了以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和人员的应急逃生为主要内容的消防演练,使市场的各类消防隐患得到了及时根治,有效防止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全体业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普遍提高。

三、以安全月为契机,落实隐患整改,注重实际效果

        为了将本次安全月活动落实到实处,使活动的开展有成效,中心领导经常到基层、现场进行安全检查,针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良现象,及时指导、督促,并认真落实对所查出隐患的整改工作,保证了活动的正常开展。在安全月活动中,各市场所坚持日常检查、周安全检查及专业检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对所查出的列入挂牌督办的现阳市场顶棚重大隐患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落实。投资近30万元完善了向阳市场的报警控制系统,增设烟感报警探测器369具,应急疏散指示标志20余个,应急照明灯56具。通过进行的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的定期检查和各级人员的不定期巡查,使我单位安全月活动变得更加生动、更加全面,有力地推动了安全工作,为中心市场的安全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通过此次“安全月”活动,使市场中心在安全生产、定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均上了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增强了各级管理人员的履职责任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及打算


通过开展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中心实际,今后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的安全防范措施。

  2、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定期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使全体干部职工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各类事故的产生。

  3、严肃查处各种违章和安全责任事故。今后中心将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加大安全生产管理的力度,跟踪督查隐患的整改进展情况,安全领导小组将定期对各市场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坚决做到“回头看”,不走过场,不留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疑点,直至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