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05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按照县级相关部门《关于开展201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要求》,**县工商局结合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下发了《关于开展201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在全县辖区内开展第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其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加强舆论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全县工商系统积极配合参与当地政府主办,县团委、电力公司、公安、妇联、卫生安检局、国土局等有关职能部门参与的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发放安全宣传材料7000多份,印有“安全”字样的围裙千余件和铅笔1000多支,前来咨询的人有5000多人,并一一作了解释。
二、进一步清理企业主体资格,完善登记注册管理,确保企业合法经营。在安检、派出所,交警,食品药品等部门的配合下,出车56台次,执法人员420人次,认真开展对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民用爆破器材、烟花爆竹、网吧、旅馆及娱乐业等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检查。
三、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组织配合有关部门搞好辖区内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消除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辖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环境。加强对企业生产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及生产经营安全的行为,从严从重进行查处;引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制度,强化企业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通过清理辖区内有1870户涉及安全行业的经营户。对事故多发、易发的50户非煤矿山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并加强市场巡查,食品经营户加强了每月1次的市场巡查,并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特别是违反安全管理规定的生产经营行为。
四、结合2010年度企业年检工作,认真做好企业资质审查。对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民用爆破器材、烟花爆竹、网吧、旅馆及娱乐业等重点行业企业进行重点把关,对10户不具有资质条件的企业一律不予通过年检,责令其限期改正,补办前置审批手续或要求企业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
五、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强化行政执法。对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节假日要加强市场巡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特别是违反安全管理规定的生产经营行为。按照安排部署,依据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职责,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重点行业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对被列入安全隐患整改的企业,进行跟踪管理,督促企业按期、按标准要求完成整改工作,对难以整改到位的企业,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关闭、取缔工作。在整治活动中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6件,现已结案30件,另外5件还正在调查处理中。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进一步宣传了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引导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为促进全县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同时为辖区内安全生产排查了隐患、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辖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