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暑假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01日

为贯彻落实市教育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2010年暑假,我校暑假安全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切实做好学生暑期安全工作,使广大学生过一个祥和、愉快、安全的假期。
1、根据安全保卫工作形势的发展,不断完善充实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假期门卫值班、巡逻值班、防火防灾、防盗安全管理等规章制度。对涉及学校安全保卫的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出漏洞。
2、暑假前,学校对各室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并针对部分假期不使用的教室及实验室及贵重实验器材进行封存。做好艺术室、图书馆假期装修的相关安全工作,认真排查各类教学、生活设施是否安全,发现安全隐患,利用暑假时间克服一切困难设法解决。
3、暑假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日由一名行政和一名教师值班,值班人员做到了认真负责,工作期间无空岗、漏岗现象,定时对学校的办公室及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并做好录像监控的检查登记,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值班老师要确保通信畅通,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4、我校于28日上午9:00召开了全校性的家长会。会上**
校长宣读《**教育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进行安全工作再宣传、再教育、再动员,进一步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把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延伸到校外,从而加大对学生的监管力度。对家长会议未能到位的家长,各班主任利用短信要求家长做好学生的假期安全工作。
5、扎实开展安全教育,让学生了解并掌握防火防电、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溺水、防中暑、防煤气中毒等知识和技能。暑假是交通事故和溺水伤亡事故的高发期,每位学生分发了暑假安全告家长书,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向全体学生讲清、讲透私自下水游泳、自行车违章行驶等的危害。
6、加强与社区协作,对社区危险水域和交通事故易发地带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教育办分管安全的汪绿川老师和象山小学姚校长、安全员吴忠良老师多次对象山辖区危险水域进行实地查看,并及时把情况反馈给教育局。
7、引导学生合理安排暑假学习生活。鼓励学生参加富有意义的文体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文明上网,不进网吧,不沉迷网络游戏。利用晋江市图书馆与博物馆就在学校附近的优势,发动学生办理借书证,利用假期到市博物馆、图书馆等场所进行学习活动,让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