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电缆运检班个人安全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8日

作为配网管理中心电缆运检班的全体安全责任人,有责任保证班组所有员工在电力生产活动中的人身安全不受危害,有责任保证电网安全,不发生大面积停电,有责任保证设备安全,不使国家财产和委托我们管理的设备遭受损失。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努力做到:

一、方针与原则

(1)在自己职责的范围内,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

(2)根据电力工业的特点,坚持“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三个基本原则,

并通过以“三铁”(铁的制度、铁的面孔、铁的处理)反“三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使之得到具体落实。

(3)努力工作,以“一强三优”(电网坚强、资产优良、服务优质、业绩优秀)为目标,以“三抓一创”(抓发展、抓管理、抓队伍、创一流)为思路,依靠完善的制度,健全的组织,切实的措施,高素质的员工,使方针与原则得以有效贯彻

(4)除人力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外,我们相信通过努力,所有事故都应当可以预防,任何隐患都应当可以控制。

二、安全目标

为确保电缆运检班安全责任制目标的完成,我们必须做到:

(1)不发生因电缆搬运、敷设、旧电缆拆除、电缆搭接头工作中安全措施不全导致的人身未遂或轻伤以上的人身事故。

(2)不发生因吊车或高空作业车使用不当导致的人身轻伤及以上的人身事故或设备异常。

(3)不发生有人员责任的设备事故。

(4)不发生高空坠落、走错间隔及触电事故。

(5)不发生人员责任事故(障碍)。

(6)不发生人员责任的客户投诉事件。

(7)不发生人员责任的“不安全”事件。

(8)配网事故控制在10次之内(不发生因检修、安装、大修、调试质量引起的配网事故)。

(9)不发生人员责任的外力破坏事故。

(10)不发生火灾事故。

(11)不发生车间及以上上级单位查处的严重性违章行为。

(12)不发生公司及以上上级单位查处的违章行为。

(13)不发生局查处的严重性违章行为。

(14)本年度内确保实现3个连续的百日安全生产长周期,力争实现四个连续的百日安全生产长周期(跨年度)。

三、安全责任

(1)班长是本班组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负全面的领导责任。

(2)班长对所管范围的安全工作负领导责任。

(3)班组安全员对技术管理、技术监督方面的安全保障工作负责。

(4)班长对安全保证体系和安全监督体系的有效动作实行负责分担。

(5)班长应保证本班的安全责任制的落实。

(6)全体班员应熟悉相关的专业技术标准和规程,具备必须的操作技能,在作业现场,采取相应安全防范控制措施,预防各类生产事故的发生。

(7)全体班员应严格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各种规章制度,以及《安规》的规定,认真贯彻执行标准化作业卡和工作票制度,坚决制止无票工作现象的发生。

(8)全体班员应熟悉和掌握运行、检修规程,正确分析线路、设备在运行检修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做出解决方案和实施办法,制定出反事故措施。

(9)全体班员应认真做好设备缺陷管理,对安全方面的薄弱环节提出预防性措施。

(10)全体班员必须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工作,特别是现场新设备投入和新进人

员的培训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保证员工熟悉掌握所需的生产技能和安全知识。

四、制度保障

(1)电缆运检班对国家、行业、电力公司有关安全生产法规、标准、规程、制度等应保证其贯彻执行。

(2)电缆运检班根据有关法规、标准、规程、制度结合实际情况,逐步充实和完善本班的制度,不断健全防范各种不安全现象的措施。

1)电缆运检班的安全管理制度应包括临时工管理的实施细则;

2)电缆运检班的安全保证体系和安全监督体系应充分发挥作用,在理论上保证这些制度的实施;

3)电缆运检班要从制度上保证主要领导及时掌握涉及人身、电网、设备的重大安全情况和问题,并及时向中心领导和职能部门汇报;

4)电缆运检班要积极开展员工技能培训工作,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保证员工掌握所需的生产技能和安全知识,规程及要求,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

五、奖惩

按××单位《电力安全生产奖惩规定》和本车间综合绩效管理实施细则、本车间安全生产考核办法的有关各款执行。

六、责任期限

2010年1月至2010年12月

电缆运检班班长                            电缆运检班成员

签字:                                  签字:

2010年月日                           2010年月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