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17日

为落实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我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现就学校安全工作签定如下责任书:

一、建立学校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

组建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安全工作管理工作制度,定期检查学校安全隐患。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所管辖班级的安全工作负总责。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做到责任到人,人员到位,确保学校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二、建立学生安全知识教育责任制

学校德育处、班主任、任课教师要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法,抓好对学生安全知识特别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活动安全、防火、防盗、防触电、防溺水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

三、建立校舍安全责任制

学校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校舍设施管理维护的力度,学校定期对校舍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对已查出的校舍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学校不能处理的要及时上报镇教委和镇政府,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校舍倒塌伤亡事故的发生。

四、建立学校交通安全责任制

学校要与社会、家长、班主任密切协调,共同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工作。校园内严禁学生骑自行车,上、放学路上学生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五、建立学校治安安全责任制

学校要协调公安等部门强化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治理。同时,学校保卫科成员要坚决落实校内治安安全责任制,加强值班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处理不了的要及时汇报,确保学校财产和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防止危及师生生命安全的刑事案件的发生。

六、建立学校饮食及卫生防疫安全责任制

学校对学生饮食安全负总责,要为学生饮食提供优质服务。学校餐厅、小卖部负责人是学生饮食安全的直接负责人,要对学生的饮食安全负直接责任。学校要强化对学校餐厅、小卖部的管理,搞好卫生检查,决不允许过期、变质的食品进入校园,防止流行病、传染病的发生,防止学生食物中毒和药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七、建立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制

对学校的消防设施要定期检查,对容易引发火灾的部位和易燃易爆物品要严格管理,防止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八、建立学校集体活动安全责任制

加强对学生在校园内外活动的管理,严格控制学生参加与教育无关的社会活动。学校大型集体活动必须按规定程序申报。学校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要精心组织,责任到人,确保学生安全。

九、学生实验课安全责任制

加强学生在实验室里动手操作的管理,严格控制学生学生违章操作,严格要求学生照章操作,密切关注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物理实验,尤其注意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化学实验尤其注意药品腐蚀和玻璃仪器划伤肌肤等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十、体育课活动安全责任制

体育课活动,有关体育教师要精心备课,认真组织,做好学生活动的监护者,防止学生发生意外伤害事故。

十一、用电安全责任制

用电安全是学校诸多安全中的重要一项。学校电工要同后勤及时查找用电隐患,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燃。

学校各班要全方位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对于以上各项不能包括的属于安全工作范围的其他问题,也要采取有力措施一并抓好。全校师生都要积极行动起来,集思广益,建立学校安全防范体系,通力协作,群防群治,将学校安全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社会化,确保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不出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