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从业人员责任书(班组长与成员签)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09日

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职责,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本人与本班组签订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如下:

一、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听从指挥,不违反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二、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和操作纪律,做好各项记录。休息或请假时必须交接安全生产情况,为班组成员创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条件。

三、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把生产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如发生事故,要正确处理现场,及时、如实地上报,并保护现场,作好详细记录。

四、定期按规定认真进行巡回安全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五、正确操作,精心维护设备,保持作业环境整洁,搞好文明生产。

六、上岗必须按规定着装,正确佩戴、使用各种劳动安全防护用品、器具和灭火器材。

七、积极参加各种安全生产活动。

八、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九、在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和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方面力争做出个人成绩,对违反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本单位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愿意接受本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考核;如造成生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班组主要负责人:               从业人员:

( 盖章)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