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安全生产、平安工地创建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5日

溧水天生桥景观大道(X102线)县道改扩建工程A1标项目部为了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加强项目部安全生产的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预防和杜绝各类施工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员工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结合项目部的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决定对溧水天生桥景观大道(X102线)县道改扩建工程项目部项目副经理下达安全生产、平安工地创建目标责任书,实现目标分解管理。保证各项生产、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特制定本目标责任书,现与项目副经理签订如下安全生产目标:

一、目标值

1、所管理的部门无质量、安全、环保、职业健康安全事故;

2、参加公司组织的重大节日和各类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达90%;

3、按计划参加培训率达90%;

4、按规定出席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达90%;

5、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资源率达100%;

6、人身伤亡事故为零;

7、火灾事故为零;

8、爆炸事故为零;

9、生产事故为零;

10、设备事故为零;

11、“三废”排放符合国家标准污染事故为零;

12、急性中毒事故为零;

13、职业病事故为零;

14、轻伤率小于3‰;

15、安全隐患的整改率达100%

二、本岗位安全工作上必须做到以下内容;

1、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监督管理的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负组织领导和综合监督的直接领导责任。

2、组织学习有关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标准及有关文件,督促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各种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规程。

3、协助项目经理做好安全生产例会的准备工作,对例会决定的事项,负责组织贯彻,项目经理不在时,代理项目经理主持安全生产例会工作。

4、组织,修订项目部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技术规程并组织实施。

5、在负责组织实施完成生产计划的同时,负责组织实施,完成安全技术,职业卫生,环境保护等措施计划,主持编制,修订公司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演练。

6、贯彻“五同时”的原则,即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工作的同时,监督检查分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履行情况,及时纠正失职和违章行为。

7、负责项目部安全生产过程中的风险管理,组织开展年度风险控制效果评审工作。

8、负责组织各科各部门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检查,发现重大事故隐患,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整改落实。

9、对本部门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必须规范遵守公司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不发布与项目部安全管理制度相抵触的指令,严格履行本人的安全职责,确保安全责任制在本项目全面落实,并全力支持安全工作。

10、保证项目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在本项目内全面实施,并自觉接受项目部安全部门的监督和管理。

11、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生产,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当“安全与生产、质量”发生矛盾时,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

12、落实“平安工地”创建工作,负责组织申报,总结活动经验,配合现场验收。

三、安全奖惩:

1、对于全年实现安全目标的按照项目部生产现场管理规定进行考核奖励;对于未实现安全目标的按照公司规定进行处罚。

2、接受主管领导指派人员对安全生产责任书的落实情况进行考核。

3、发生一起死亡事故和爆炸、火灾、重大设备事故,除按照考核规定处罚外,同时罚相关负责人500元。

4、发生一起重伤事故,除按照考核规定处罚外,同时罚相关负责人300元。

5、轻伤负伤率超过规定标准,除按照考核规定处罚外,同时每超一起罚相关负责人100元。

6、发生一起轻伤或恶性未遂事故,不按规定处理的或隐瞒不报、事后补报的每次罚相关负责人100元。

7、公司、监理、指挥部等上级领导组织安全检查中每发现一起违章现象,罚相关责任人50元。对查出的问题一次未按要求整改的罚金同上,并通报批评。

8、安全管理目标全部达标,奖励1000元。

四、本责任书一式两份。

五、本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执行,至工程结束止。

目标责任人(签字):            项目经理(签字):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