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平安工地创建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5日

溧水天生桥景观大道(X102线)县道改扩建工程A1标项目部为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进一步加强项目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控制和减少伤亡事故,促进本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根据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安全生产责任书和要求,结合我公司的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决定对溧水天生桥景观大道(X102线)县道改扩建工程项目经理下达安全生产、平安工地创建目标责任书,实现目标分解管理。

一、目标和任务:

1、杜绝和消灭重大伤亡、重大设备毁损、火灾事故。负伤月频率控制在1‰以内,年频率控制在12‰以内。

2、“平安工地”设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配备安全副经理一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三名。项目经理是本项目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3、认真贯彻执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质监局《关于在全省公路水运建设工程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交质传【2013】10号)、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高速公路和大型水运工程“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苏交质【2013】16号)、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宁交安【2013】10号249)、南京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关于在全市公路水运建设工程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宁交质【2013】22号)、《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考核评价标准》(2013年版)等文件的考核标准及通知要求。

按新部颁标准和上级有关文件的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平安工地活动。

二、主要措施:

1、项目部要深入开展《建筑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贯彻,努力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思想。

2、要把安全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定期检查和研究解决本工程生产管理中的安全问题,及时组织整改落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3、明确责任,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工作。项目部要建立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明确和认真履行自身安全生产职责,实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把安全目标层层分解,层层贯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职工。同时,要加强管理和监督检查,切实抓好本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落实工作。

4、要依靠《建筑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武器,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加大检查力度,杜绝各类违章违规。

5、项目部要根据有关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部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员,增强安全监督管理手段,认真开展建筑安全规范化、标准化、达标化。

6、项目部必须在施工现场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制定用火、用电、使用易燃易爆材料等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设置消防水源、配备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并在施工现场入口处设置明显标志。

7、继续开展创建平安工地活动,努力使施工现场能够按建筑施工安全技术标准和安全规范、规程组织施工,做到场容场貌文明整洁,设施齐全、卫生,作业面和现场周边围挡严密,安全防护措施齐全有效,促进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

8、强化施工多发性事故的专项治理。项目部要针对本工程多发性事故的状况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治理。

一是要积极使用经安全机构认证的特种机械设备;二是做好老蒲杜线县道与本工程施工的交通管制与隔离;三是按平安工地标准的要求搞好项目的管理;四是加强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检查;五是积极推广使用经推荐的优良安全防护产品和安全技术,努力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杜绝使用伪劣假冒不合格的安全防护产品,不断提高安全达标工作水平,促进安全生产。

三、重点要求:

1、项目经理对本工程的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是本项目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政府部门颁布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以及总公司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结合溧水天生桥景观大道(X102线)县道改扩建工程A1标合同段工程特点及施工全过程的情况,制定本项目工程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办法或提出要求,并监督实施。

2、认真执行总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目标,确保项目安全管理达标。项目根据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目标确定项目的安全生产目标、指标,将管理目标分解、落实,责任到人,组织制定各级职能人员的管理职责,确保目标的实现。

3、建立健全溧水天生桥景观大道(X102线)县道改扩建A1标安全组织体系,成立安全领导小组,(由技术、工程、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组成),并领导其有效运行,形成有效的安全管理机制。项目经理、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取得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后方可上岗,并按规定参加继续教育。

4、审批项目部年度安全工作目标计划,专项方案等。安排项目部安全工作例会、及时研究解决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5、保证安全技术措施经费的提取和使用,确保现场具备完善的安全平安工地条件。     6、保证项目部安全奖金的建立和使用,确保项目部安全奖惩办法的实施。     7、组织项目部安全大检查工作。     8、组织伤亡事故、重大施工机械设备、火灾事故和严重未遂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9、发生事故后,立即向公司主管领导及有关部门报告,并指挥保护现场,抢救伤员,防止事故扩大。

本责任书经当事者双方签字后正式生效,至工程竣工验收时终止。

项目经理(签字):                 公司法人(签字):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