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项目(副)总工程师安全包保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6日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推进创建标准化工地,兑现安全生产目标,保证施工生产中人身、财产安全。根据项目部《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特签订此责任状。

一、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目标

1、无因工死亡事故、无交通死亡事故、无员工因工残废、重伤、轻伤;

2、在轨行区行走,车辆伤害事故为零;

3、重大安全隐患为零,重大违章作业为零;

4、临时用电及临近带电区作业,触电事故为零;

5、高空作业时,无高处坠落事故发生;

6、年度安全事故直接经济损失累计不超过2.5万元;

7、消除职业危害。

二、质量管理目标:

1、检验批、分项、分部单位工程合格率100%;

2、杜绝质量事故,无施工缺陷、材料设备无隐患;

3、关键工序、设备安装一次成优;

4、竣工文件做到真实可靠,规范整齐,一次交验合格,综合得分不低于95分,创公司科技档案管理先进单位;

5、确保集团公司优质工程,争创股份公司优质工程。

三、责任要求:

1、认真贯彻执行公司下达的有关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要求,不断提高项目部安全生产技术水平,对本项目部的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在技术上负全面领导责任。

2、协助项目经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负技术责任。

3、在组织编制审核项目施工组织设计时,要针对工程项目特点编制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审核安全技术措施的可行性,并提出决定性意见。

4、组织学习和掌握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中的安全技术特征及安全操作规程,保证生产安全。

5、主管项目部全体技术人员的安全生产技术考核,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6、参加业主、监理和主管部门组织的安全会议和安全活动,接受主管部门安全考核,执行主管部门的指令,传达安全会议精神。

7、深入工地抓好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隐患,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处罚措施。

8、参加项目部每月召开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会议,参加项目部组织的定期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检查,负责编制重大伤亡事故防范技术措施。

9、事故发生后,要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抢救伤员及财产,排除险情,参加事故调查,对事故进行调查分析,从技术方面制定防范措施,防止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10、充分发挥安全管理人员的监督检查作用,保证安全管理人员到位到岗,保证他们履行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职责。

11、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重伤以上和轻伤多人事故,要立即赴现场处理,履行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中的职责。同时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故的重复发生。

12、若因上述安全职责落实不到位或因失职而造成的安全生产事故,愿依据有关规定承担相应的责任。

 

 

项目(常务副)经理、书记(签字):            项目(副)总工程师(签字):

 

 

 

 

                                    二0一六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