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学校学生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6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维护学校的安定、稳定和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确保广大同学的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安全责任书,请遵照执行。

第一条 严格遵守学校消防安全的有关规定。

1、严禁在学生宿舍使用电器。

2、严禁在宿舍内乱拉电线,布置电线。离开宿舍时,必须关掉一切电源,做到“人走电关”。

3、严禁学生在宿舍、教室、厕所、综合楼,街巷,野外等室内外场所吸烟。

第二条 严禁住校生在外擅自租住民房。住校生晚上必须按学校规定准时返回自己宿舍住宿,严禁学生未经请假夜不归宿。严禁在学生宿舍留宿异性和外来人员。人员外出必须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

第三条 严禁学生到正规游泳场所以外的任何水域游泳。

第四条 严禁出入不健康娱乐场所。

第五条 晚上返回宿舍须结伴而行。严禁攀爬围墙、铁门。

第六条 严禁学生酗酒、寻衅滋事、斗殴、打群架。

第七条 珍视饮食卫生,维护身心健康,不到无健康证等不卫生场所购买、食用食物。

第八条 所有学生对人身、公共财产安全都应尽充分注意的义务,如遇突发性事故,所有知情(发现)者、当事人,都应积极施救并在第一时间向老师报告或报警;知情不报者,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结合以上条例特此成立以班长为组长,纪律委员为副组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体育委员、各寝室长等为成员的班级安全领导小组及事故处理小组。班长负责全面安排工作,各成员具体负责某一时段的安全工作。如:体育委员负责体育活动中的安全工作;生活委员负责班级的财产安全电器安全工作;纪律委员负责课前点名及课堂教学安全工作;学习委员负责网络安全工作及汇总班级安全日制工作等;各寝室长负责各寝室的财产,人身安全等。

本人已经明确以上安全责任书中所有规定,并保证认真遵守。若因违反以上规定造成任何事故,本人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附: 级 班

责任人签名——

班长 : 纪律委员:

生活委员: 学习委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