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防溺水安全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5日

学生的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防溺水及安全教育工作,保证学生的安全,学校与年级组、年级组与班主任签定本责任书。

一、注重预防,加强教育,提高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保护能力。

提高认识,注重预防。各班要切实提高加强对小学生游泳安全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将安全工作重心切实转移到预防上来。

加强教育,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各班要严格贯彻执行学校防溺的规定和要求,做到“六不一会”,进一步依法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坚决预防事故的发生。

班主任要利用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深入开展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并使这项工作制度化、常规化、经常化,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降低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率。

二、健全制度,明确责任,不断增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实效性。

进一步健全与完善班级安全工作制度。班级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通过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强化学校的安全工作。要求学生做到:上学、放学途中要结伴而行,按时回家;不准在上学、放学途中擅自与同伴下水游泳、玩耍、到水边嬉水;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或水情险恶的地方游泳、嬉水、玩耍;游泳必须有家长陪同;一旦发现有人溺水,应及时呼救,让成年人来抢救,不会游泳的未成年学生不可盲目下水施救。特别强调学生,汛期来临,任何人不得到河(池塘)边玩耍,更不得下河下湾,对于违犯以上规定的学生及时进行教育批评。因教育不当,或管理不到位,学生所发生的安全问题,责任人负相应责任。

校长:        年级组(签字):

年级组(签字): 班主任(签字):

宁都四中

2016-04-2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