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抽放队长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3日

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体现责、权、利相结合的原则,根据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结合本矿实际情况,工程技术负责人与抽放队长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如下:

一、2010年下半年全矿井安全生产目标计划

1、安全管理目标要求: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为零伤亡。人身重大伤害事故、重大设备损失责任事故全年不超过60000元,平均每月不超过5000元。

2、全矿井计划进尺1498米。最低要求每月单孔进尺80米。

3、实现安全监测监控升级改造,瓦斯治理抽采系统的安装使用,计划培训从业人员满足矿井安全生产需要。

二、工程技术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1、工程技术负责人对全矿安全工作负技术责任,全面负责“一通三防”技术业务管理及通风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的安排落实。

2、协助矿长贯彻上级技术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及有关决定和规定。

3、负责组织编制防治煤与瓦斯突出、顶板、瓦斯、煤尘、水、火、机电、运输等事故的措施,组织编制矿井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和应急救援预案,组织编制安全技术发展规划,制定和审批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检查督促实施情况。

4、对防突工作负技术责任,负责组织编制审批,实施检查落实防突工作规划、计划等。每月召开一次“一通三防”专业会和防突工作会,分析研究解决“一通三防”和防突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

5、工程技术负责人在矿长的领导下,对防止瓦斯事故负直接领导责任,负责组织审查,并实施安全技术防护措施及排放瓦斯、巷道贯通等灾害预防措施,对确保安全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有权调动人力和物质进行处理。

6、负责对生产安全技术问题提出方案和措施,经矿集体审定后组织实施。

7、负责组织编制作业规程及安全技术措施,定期组织复审,并对作业规程、措施编制质量负责。

8、按照本矿事故隐患排查制度,每月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对分管范围内的工作进行检查,并执行隐患整改销号制度。

9、负责主持对技术标准,安全生产技术管理制度、作业规程、施工措施的修改和执行情况的复查。

10、严格考核工程技术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情况,并提出奖惩意见。

11、协助矿长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规定的审批权限,履行职责。发生重大事故时,协助矿长采取措施,组织抢救,并组织编制预防同类事故发生的措施。

12、贯彻落实“先抽后采、监测监控、以风定产”十二字方针,负责每月定期检查分析通风系统的合理性、稳定性、可靠性,并对存在的问题组织处理。

13、负责组织本矿年、季、月度“一通三防”工作计划,组织编制年度综合治理技术方案。组织编制高突采掘工作面“一通三防”安全技术组织措施。

三、抽放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抽风队长负责全矿抽放瓦斯工作,以及抽放管道的检查、维护、放水、管理工作。

2、应根据当天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安排好各班的各岗位人员。对打钻的设备、工具、仪器能正常使用。

3、对全矿的瓦斯抽放情况做记录,填好台帐。

4、发现管道瓦斯浓度时,变化较大时,应查明原因,进行处理。

5、必须经常检查抽放瓦斯管路的阀门,以确保阀门使用灵活。

6、对所负责地区的抽放系统及设施要定期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漏气、断管、埋管、积水等问题时,应立即汇报,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四、奖惩办法

1、全年无伤亡事故,重大设备损失责任事故和人身伤害事故费用不超过60000元,完成规定生产进尺,奖励2000元。

2、出现伤亡事故取消奖金,并从其年工资中扣除2000元作为罚款。触犯刑律的从其规定。

3、因自然灾害、政策因素或其它不可抗拒的原因造成生产、进尺不能完成的,按正常施工月平均进尺计算。

总 工 程 师:

抽 放 队 长:

注:本责任书一式三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